加载中…
个人资料
EK-vivi
EK-viv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9,952
  • 关注人气:1,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B-159 印度金奈

(2014-02-14 16:50:58)
标签:

北京中雪

牛角包不是面包

旅游

分类: 飞行日志

29 休假过后的第一个航班给我排了个莫斯科,这个季节那里白天也应该零下吧,本人很怕冷,果断决定换掉。为了延长年假在家多待两天,最好的选择就是换个当天往返的短途,试了很多航班,最后这个印度班很快被人接受了。

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假期就结束了,还偏偏赶在北京下起了中雪的那天要离开。晚上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妈妈羽绒服毛绒绒帽子边儿上落下的六边形的小雪花,很久没有这么仔细地看过雪了,原来它是这么的美丽。因为下雪路滑,车子都开得很慢,结果害我差点误机,到机场的时候柜台已经没有一个乘客了。今天是春节过后“返乡”的日子,飞机上一起回去的还有其她几位同事,正好坐在一起八卦聊天。我们这到底是在迪拜见面有多难啊,非要凑到飞机上才能聊,特别是有位同学还非要约我小酌上一杯。

登机倒是很早就结束了,大家都等着起飞了,赶紧起飞我们好开始小酌嘛。机窗外的雪花是越飘越大,越怕的事情是越要发生,机门关了又开,说是机场跑道暂时关闭。这种关闭通常不会很久,毕竟还只是中雪,最多等上几个小时清理跑道后就可以起飞了。但是要命的是驾驶员们还有一个小时不起飞当晚就不能飞了,否则飞回迪拜是要超过飞行小时上限的,驾驶员不能飞,那就意味着航班要取消,最快地时间再起飞也至少是十五个小时后了。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焦虑起来,我必须这个航班回去,因为第二天凌晨两点多要飞这个印度班。如果不能按时赶回迪拜,那我真是死定了。年假前后请病假,或是不能按时执行下一个航班任务,性质是很严重滴。和我小酌的同事发话了:“我怎么记得上次咱两个飞过夜三天的上海,出发时就是机械故障,差点没飞成。”啊?真是我吗?走到哪都延误,哎~~

赶紧联系神奇的哥们儿,让塔台早点给我们放行。还别说,很快就开始机翼除冰了,说是除冰完毕就推向跑道了。我迅速发了一条短信给那哥们儿:“如果飞机顺利离开,我“大难不死”,必有重谢!”哥们儿回复:“好的,此话我已截图!”你说这人嘿,还用截图,小样儿。飞机在延误两个小时后终于起飞了,边喝边聊了三个小时后我们呜呼睡去,一杯红酒烧得我浑身发热,如果哪位在飞机上怕冷,听我的喝上一小杯,保你暖呼呼到降落,哇哈哈。

Chennai(金奈)是印度航班里最容易做的,起飞时间在夜里。生活在那里的人大概是被美丽的自然景致所包围着,脾气秉性也比孟买等大城市的人要好很多。整个航班是座无虚席啊,头等舱12个,多数是外国人,三个半小时的航班,降落前只有三位吃了早餐,比我想象中要容易了许多。一位欧洲老太太,整个航班都没有睡觉,戴着个超级大镜片的眼镜,每次和她说话弄得我都不知道该看哪,透过厚重的镜片看得出眼睛还上了精致的妆。她早餐只点了面包和红茶,当我们把早餐面包篮端到她面前的时候,她问:“这是什么?”“面包啊,您刚才不是点了面包。”做厨房的韩国同事端着面包篮一脸不悦地回到厨房,指着面包篮问我里面是什么,我说面包啊,她说NO,欧洲老太太说这不是面包,是牛角包和丹麦夹心面包!可这是标准的早餐面包种类啊,好吧,客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于是我们把能找到的面包全部摆了出来再端过去给她,结果她就要了两个小吐司(toast),俗称面包片,难道面包片是面包,牛角包就不是面包啦?欧洲人大概活得太精细,把这个面包种类分得个清清楚楚。

回程出发的时候被通知三舱变两舱,结果到了金奈地勤说目前只有商务舱全满了,暂时用不到头等舱,心里顿时爽了一下。起飞后去商务舱帮忙,被帮的这位男同事实在是太懂礼貌了,每隔两分钟就要说句谢谢,弄得我还怪不好意思的,他一定是有位亚洲女朋友,这礼节学得很到位嘛,礼多人不怪。

中午十二点多提早降落迪拜,今天的航班算是很轻松的,但是几乎所有印度班这个时间实在是让人难受,活生生的从午夜十二点飞到中午十二点。这个月唯一的一个航班飞完了,接下来就是迪拜爵士音乐节和广州国际旅游展的活动,不用飞不用飞,嘿~~

AB-159 <wbr>印度金奈
(我用青春换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