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K-vivi
EK-viv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0,597
  • 关注人气:1,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2013-09-27 03:36:17)
标签:

兰布拉街larambla

波盖利亚市场

哥伦布纪念碑

旅游

分类: 飞行日志

912 傍晚时分,从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a de Catalunya)出发,沿着兰布拉街(La Rambla)朝港口的方向前行,这条步行街就是巴塞罗那最著名的街道了。当罗马人到达这里时,兰布拉大街还是一条淤泥堵塞、流动迟缓的河流。阿拉伯语中,Rambla就是“沙子”的意思。络绎不绝的游人和行为艺术者以及各种商店、小摊、餐馆让这条街变得充满了活力。这条大道林荫密布,尽管已不是当地人闲逛的首选,却还是可以看到一些老年人坐在街两边的长椅上聊大天,仿佛对行走匆匆的满街的游客熟视无睹,你们逛你们的,我们聊我们的。当我的镜头设置在以他们为背景的时候,一位老爷爷居然喊起来让我给他照相,一群太可爱的老人,他们应该是看着这条街一天天的改变直到现在吧。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忽然有点阴天,但是不影响游览的心情和景致原本的美丽)

从加泰罗尼亚广场一直延伸到港口区的这条长长的“缎带”共有1800多米,主要分成五段,尤以花卉街和鸟市所在的街道段最为闻名遐迩,鲜花、纪念品的小铺沿街而设,咦~我怎么没记得有看见卖鸟的?这条街实在是内容丰富,画画的,搞行为艺术的,卖东西等等,沿街而立,云游其中,让人浑然之间竟忘记了时间的流逝。过了河道兰布拉街和学院兰布拉街后,路的右侧就是热闹的波盖利亚市场了(Mercat de la Boqueria),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坐绿色地铁L3Liceu站下。(这个有名的当地市场开放时间为早七点至晚七点,周日和节假日关闭。)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不过游客的数量感觉已经超过了当地人。继续向前,到达该市场的小广场的时候要留意脚下,那美丽的马赛克拼图可是米罗的杰作呢。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城市建设整齐划一,和路边的树木巧妙的融合在一幅画面里 )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步行街上有很多这种指路牌,清晰明白)

波盖利亚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这里既是当地美食家们的天堂,也到处挤满了挎着相机的游客。各种当地出产的蔬菜水果、新鲜而饱满。伊比利亚火腿、奶酪和海鲜在这里都是很受欢迎的当地食物。市场周围的墙壁上有很多涂鸦,据说是很多大师成名前的作品,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放慢脚步好好欣赏一下。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真真假假分不清楚,保持心态,开心就好)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准备好了吗?我们要进市场了哦。大门口要不要先来串儿面包加火腿?)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这家是气势最大的,还摆了头猪充场面,看到左边那些架起来的猪腿吗?客人可以一一尝了再买)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他给我切了一片儿最贵的,够意思!还学到不少知识:黑猪比白猪的贵!后腿比前腿的贵!)

    西班牙火腿(Jamon Iberico)的魅力无穷大,甚至作为电影标题出现过。这种火腿由生的猪腿经过长时间的晾晒风干,只加盐制成以防其变质,味道之分独特。基本上所有的西班牙人家里都会有一两条整只的火腿,吃的时候用特制的刀具将其切成薄的透明片儿,端上餐桌。它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和哈密瓜搭配成tapas成为下酒菜。在西班牙的大街小巷火腿店随处可见。可以买整条腿,也可以按照重量,由店主切片,也可以选购一些密封的带走。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太壮观了)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想全部都尝尝呢)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水果摊儿来啦)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纯正的果汁只要1欧元哦,8元人民币我觉得吧在祖国真喝不到)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这造型可以)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新鲜又便宜)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看得有点眼花缭乱,每家的摊主都有认真打理自己的摊位,除了赚钱,美感也是要的,不然如何吸引顾客)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海鲜部分也很精彩,最右边这个我就不知道是什么)

    有家海鲜台子上摆了个醒目的的牌子“NO TOUCHING”,有对年轻的男女你们不懂英文吗?为什么一定要碰人家的大虾呢?为什么嘴里还大声地边碰边照还边聊中文呢?你们照完就走不说话不行啊!假装日本人不行啊!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看当地的老太太买海鲜这架势)

由此继续向前,会依次看到右手边的里赛欧大剧院,左手边的皇家广场、右手边的古埃尔宫。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高高矗立的哥伦布纪念碑(塔)(Monument a colom)了,眼前就是湛蓝的地中海了!不想走路也可以在L3线的Drassanes站下,出站就会看见纪念碑和海港了。(可以登塔观望,早七点至晚七点,周日和节假日关闭,电梯票2.5欧元。)兰布拉街继续延伸到海上,两边的护栏造型如同水波一般。哥伦布于巴塞,甚至整个西班牙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标记:他发现了大西洋对面的美洲大陆,他代表了1516世纪西班牙航海的强大,航海的强大给西班牙人民带来了将近整个南美洲的殖民统治和财富,使西班牙语成为了世界第三大语言。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一发现拉开了西班牙对南美殖民统治的序幕。然后今天,大批的南美移民操着西班牙语又来到这里,历史总好似一个又一个的轮回。1493年哥伦布第一次航海归来,天主教女王伊莎贝尔和费尔南多就是在巴塞罗那欢迎他的凯旋的。为了纪念这一历史事件,也是为了庆祝1888年的万国博览会,1886年建造了这座高50米的圆柱形纪念碑,纪念碑顶端是哥伦布一手捧书、一手指着美洲大陆方向的塑像。现在纪念碑瞭望塔已经成为巴塞罗那港的重要标志。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哥伦布直指美洲大陆)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傍晚的天空很美呢)
西班牙巴塞罗那(四)

             (海港的那头到底是什么样儿啊?NND走不动了,改天再过去瞧瞧)

从早上出门一直暴走到傍晚在一家餐厅坐下来吃了两个tapas,然后又接着逛,直到天黑手机照满了,腿脚酸疼,是时候返回酒店了。居然在外面整整逛了12个小时,只吃了一个面包,两个tapas,喝了一杯咖啡,还不觉得饿!我大概是快成神仙了,这不减肥才怪啊。在这里要告诉来旅游的广大亲们哦,在巴塞,当地人吃饭时间较晚,一般下午2-3点半供应午餐,晚餐从晚上9点开始。这跟国人的习惯严重不符,大家调整好肚子饿的时间哦。

今晚酒店楼下有剧组在搭棚子要拍片儿啊,可我实在太累了,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P.S: 部分介绍内容摘自网络

            

                                                                       (居然还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