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K-vivi
EK-viv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0,597
  • 关注人气:1,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380-115 新加坡

(2013-04-21 10:28:39)
标签:

小礼物

marinabaysands

地震

蛋糕

杂谈

分类: 飞行日志

417 飞完了吉隆坡就飞新加坡,又是伦敦换的,这绝对是人品爆发啊!几乎满舱的头等舱去程起飞后竟然没人吃饭,都昏头睡了过去,但都会在降落前起来吃早餐。我们做好厨房间所有的准备工作,就可以先坐下喝茶放松了,几个小时后就要迎来繁忙的早餐时段,要知道如果十几个客人都在降落前一个半小时醒来同时吃饭(这个时间是公司定下的规矩,为了保障客人能够得到最长时间的休息,这是最晚我们要开始餐饮服务的时间),那不亚于是一场灾难。五名黑人不知道从哪个国家来,但都是讲法语的。三个法国人自然也是讲法语的,所以今天半舱乘客都说法语,机舱里很是热闹啊!法国人讲英语实在是好玩,那浓重的法国味儿,是走到哪里都可以辨认得出的。虽然我们沟通稍微有那么一点点问题,但是不影响大局。我常说只要你用心地在做,乘客是可以感觉到你的那份热情和诚恳的。航班快降落的时候,法国老头在我经过他的时候,递给我一个小口袋,说是送给我的,打开一看,是一串好可爱的巴黎著名歌舞厅Moulin Rouge(红磨坊)的小手链。看来出门旅行,随身带点小礼物是非常必要的,礼轻心意重。

A380-115 <wbr>新加坡
(这就是巴黎那个有名的“红磨坊”了)

新加坡樟宜机场是我曾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新加坡曾经是除了北京以外我居住得最长时间的国家,如今在迪拜的居住时间到明天为止和我在新加坡的居住时间持平,到了后天就会跃居第第一成为我在海外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了。时间如梭啊!这是一场不可逆转的旅行,是一场没有彩排的现场直播。我很想去问问我八十几岁的姥姥对她年轻的时候是否还有记忆,是否有过什么遗憾。

刚一出机场,那股潮湿迎面扑来,这简直是桑拿啊!但还是觉得比北京夏天的汗蒸要舒服一些。到了酒店更衣完毕,直接杀去Marina Bay Sands,上篇新加坡的博文里有介绍过这个近两年来的新建筑,里面有酒店和赌场(中国游客那叫一个多,直接又把这里给席卷了),在几百米高的上空可以俯瞰新加坡的全景。今天约了在新加坡时候的室友兼同事,我们大学毕业后带着那份青涩,一起第一次坐飞机来到这个国度,一起走过人生最宝贵的年华,之后大家对各自的人生又重新做了选择。
A380-115 <wbr>新加坡A380-115 <wbr>新加坡A380-115 <wbr>新加坡

(Marina Bay Sands)

望着新加坡的全景,衬着美丽的晚霞,指着远处我们熟悉的建筑,谈着我们认识的朋友,手里捧着对我们有特殊意义的鸡尾酒——Singpore Sling…我们谈笑风生,彻底的high了!然后转战Clark Quay(克拉码头),餐厅、酒吧选择多多,继续战斗。今天周三,ladies nightyeah~~喝点小酒,果然快乐!
A380-115 <wbr>新加坡
A380-115 <wbr>新加坡
(我的同居密友)
A380-115 <wbr>新加坡
(熬了一夜过后,喝上几杯舒服!)

晚上回到酒店,迅速就昏睡了过去,夜里梦见地震了,那一定是源于出发前那个下午迪拜的地震。这是第二次在迪拜感觉到震感,时间比上次长,大约有十秒钟左右(很快网上就有新闻说是伊朗发生强烈地震,我们这边有了轻微的震感),当时刚做好饭坐下来要吃,忽然觉得头有点晕,我以为我是饿的,竟然到了头晕的地步。又看见卧室的门在晃,这时候确定是地震了。赶紧放下饭碗,起身躲到房间的一个墙角,因为往楼下跑也来不及了,电梯不能坐,走楼梯万一房顶掉下来砸到我或是台阶的钢筋露出来扎到我,太危险了,就躲在家里吧。躲好后,觉得我应该把手机拿在手里(第一时间发了微薄求证是否有人和我一样感觉到了地震,果然有我的同事们迅速回复说有同感),万一我被压在什么地方,也许有个手机能打求救电话。等我拿好手机,房子已经不晃了。那短短的几秒钟,真的像有十几分钟那么长,我曾经感慨今天在飞的兄弟姐妹们太幸运了,如果我们不幸遇难,你们要替我们完成革命事业才好。之后大家交流经验,当时地震时候的种种情形,我一好姐妹说拿了手机,觉得还应该带上钱包和ipad,拿完这些觉得应该把内衣穿好才能往楼下跑,刚要跑出门,想起还有汤正在煮着呢!把火关了,再想跑出门,地震没了。笑屎我们了。那一瞬间,真的有感觉到死亡来袭,并且只有听天由命的无助,原来命运并不在我们的手中。当时我没有时间想很多,但是现在想想也许一瞬间就断了今生的缘分,再没有机会见面,再没有机会相拥和相爱。原来什么都没有生命重要,活着就是种幸福。

不管怎么缺觉,闹钟一响,我是可以立刻起床的人。昨天和学妹约了今天要去吃中饭的,三个女生拖鞋、短裤、大t-shirt,还全是素颜,够勇敢!新加坡到处都是好吃的美食小摊儿,几乎每个生活街区都会有food court,各种美食任你选,便宜又好吃呢!看什么都想吃,眼大肚子小,太满足了!A380-115 <wbr>新加坡
(板面好吃,有家的味道;甘蔗汁清凉解暑,凡有必喝)
A380-115 <wbr>新加坡
(打包回酒店,出发前吃掉上飞机!)

吃饱喝足幸福完总是要离开的,回程的航班总算只有一半满,可以稍稍休息一下,但是我们很忙哦,今天的航班是关于蛋糕的,嘿嘿~~
A380-115 <wbr>新加坡
(一位乘客过生日,因为他面粉过敏,所以我们只能做了这个简单的水果拼盘表表心意)

A380-115 <wbr>新加坡
(这是我们给同事准备的,也是今天生日,把巧克力融化了挤在上面的)

A380-115 <wbr>新加坡
(公司送给飞机上VIP客人的蛋糕!那味道叫一个赞,许多年来我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了,一层巧克力、一层奶油蛋糕、一层可可粉蛋糕,还有其它的什么,全部挤压在一块,吃完特销魂~~)

今天的航班好热闹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A380-114吉隆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