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K-vivi
EK-viv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0,597
  • 关注人气:1,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被人认错的北京航班

(2010-12-18 18:29:16)
标签:

梦里花落知多少

北京

空客a340-500

升舱

旅游

分类: 飞行日志

129 把长线布里斯班--奥克兰成功换成一个当天往返+北京+若干天休息,so good.对飞十个小时以上的长线,心理上还是有抵触的。公务舱一位年轻妈妈,带着一个上初中的女孩和一个五岁的男孩,那男孩一上飞机就跑到我面前喊着:“我认识你,我认识你。”我一脸错愕,自认为对人的记忆力超好,基本见过面、说过话的人我都会记得,可我并不认识这位小朋友啊。他长的很是可爱,韩式造型,前面的头发直直的一直遮到眼睛。后来才知道原来他说我像他去程航班上的某位乘务员。他们在得知头等舱有空位后,决定升舱,需要支付每人(包括小孩子)一千五百美金,大概约合人民币9500元,只因小女孩看过电影《欲望都市2》里有我们头等舱的镜头,对头等舱的小包厢很好奇。妈妈二话没说,拿出招行钻石卡就刷了升舱费,几乎所有同事顿时感慨,中国人咋这有钱呢!这女人后来又几乎把机上的免税商品一个车给买空了。

今天的区域乘务长是一起飞过几次的朋友,马来西亚的华人,人超好,一路叽叽喳喳地聊天。降落北京已经是零度了,穿着裙子实在是绽放在风中,还好几步路就上车了。回家吃妈妈做的菜,红烧鸡脖子、红烧猪蹄、鸡心,小蘑菇炒肉、还有啥来的,都是我的最爱,香的香的。冬天不好,大家都捂了起来,看不到亮丽的颜色,看不到姿色。门也不想出,就想窝在家里。

总被人认错的北京航班(这次航班没照什么照片,正好香港媒体发来上个月在香港UBS高尔夫活动的照片,顺手就登了。这位是职业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来自爱尔兰,年仅21岁,屡创佳绩,在本次比赛中一路遥遥领先。)

总被人认错的北京航班(冠军和主赞助商的合影,旁边的是阿航大中华地区销售副总裁)

总被人认错的北京航班(这张人可真够小的)

回程被通知今天用远停机坪,这怎么回事?在北京从来没发生过啊。想想这寒冷的早晨六点没有廊桥连接,客人登机时双机门打开,还不冻死。原来昨天刮大风,机场一个什么顶棚被掀了,掉下来正好砸了包括阿航所使用的廊桥在内的几个桥,全部暂时停止使用,两儿字儿:倒霉。这全世界几乎寒冷中,中国人都出国干嘛去?结果经济舱满员升到公务舱,公务舱满员升到头等舱,最后把头等舱的豪华独立小包间也全塞满了,沉甸甸的空客340-500就这样起飞了。

不得不说,该机型的商务舱座位设计就是个大大的失败,那餐桌不知道是怎么个折叠原理,乘客弄不清楚,空乘每次都要帮忙拿出来放平,吃完了还要帮忙收回去。座椅的腿部升降板就只能停留在那么一个有限的高度,让人费解,这是什么设计嘛,每个航班保证有客人投诉该座椅,无耐,以前还说声抱歉,这次的华人乘务长也很恼火该座椅,直接通知我们如果客人投诉座椅不用道歉了,直接给投诉表格吧。多谢您嘞乘务长!

我在给一位乘客送餐时,忽然被问:“你认识山西(还是陕西我忘了)一卖苹果的大叔吗?”我又是一愣,迅速搜索记忆,我还真不认识卖苹果的。原来大叔上次来迪拜,和一中国乘务员照了相,结果这位乘客看到了照片,觉得像我,其实我们穿着制服看起来都差不多。下去经济舱溜达一圈儿,乘客一知道我是中国人,没完没了的问问题,害我下机前连午饭都没吃上。

坐机组车回家,看到一华人脸的女孩觉得面熟,后来聊起来才知道在朋友家我们确实见过一面。她说:“我以为你是日本人呢。”她是台湾空乘里少数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

今天我彻底被大家认错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