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609198530
用户160919853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4,153
  • 关注人气:19,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咖啡

(2015-02-02 19:34:33)
标签:

情感

人世

老咖啡

人性

 

暖瓶塞子

 

他从宋词里走出来。

她一直守在自己盛衰的草场,像个狩猎者一样守候这样一个男人。她放下手中的猎枪,像个猎物一样,颠三倒四挂在一个连词牌名都没有的宋词上。

没有理由。就因为他长得像她小时候读过的一首宋词。到今天她怎么也记不起来到底是那首宋词,就像至今她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谁的谁。但这不影响她爱他。

他说,他有家,但他无家可归。他有妻,那个妻不爱他。

他说这话的神态有着断肠人在天涯的寂寞无主。

于是,她更加觉得自己就是唐宋元曲合订本,完全可以把这样一首宋词装订到自己的合辑里。她觉得他与她就是一副绝配的对联,她是银碗盛瑞雪,他是白马入芦苇。

她似窖藏许久的醇酒刚打开瓶塞,呼啦啦香气挡也挡不住的外冒,恨不得把他熏晕,熏醉。

很快,他们就开始谈婚暂且还没论嫁。

他无家可归但天天皱着宋词一样的剑眉,回家。那个妻不爱他,可他每天穿着元曲一样熨贴的衬衣来见她。

她想知道他的那个妻是什么人。他说,她就是一个只知道火柴盒是方的,不知道火柴盒里除了装火柴还可以装其他东西的女人。

为此,她越加想见到这个火柴盒。她甚至恶作剧的想从这个火柴盒里抽一根火柴点着玩玩。

在秋天一个下午,她在有着金黄落叶的路上见到了火柴盒。瞬间,她觉得自己银碗里的雪,漏了。

她疑惑,火柴盒里除过装火柴,也能装进去很多别的什么。

她要论嫁了。不然,她银碗里的雪,写不完一首宋词,就会枯竭。

她在向着嫁的路上赶着走。他满脸都是过尽千帆皆不是的神态。那天,她和他手拉手在逛街,他借口买一盒火柴走进路边的小店。无意中,她看见他在向包里送火柴盒的时候,把一个木质的暖瓶塞子装进了包里。

一个嘴巴上挂着无家可归的人,却把一个家装进了包里。

 

左边右边

 

他和她的恋情像是春夏季节生不生熟不熟的果子。两枚果子不动,只有树不停的动来动去的。

他很急,又不敢像树一样多动。因为他知道她那枚果子味道很纯,树上的鸟儿很多,不一定那天被哪只不知好歹的鸟给啄一口。

她也急。因为她知道他现在是一枚果子,但以后会是一棵大树,她担心某一天他会被哪个眼神好的人提前收获。

在路上。有雨。

他们的恋情一像两个人撑着一把伞,太近,怕听着对方的心跳声,太远,两个人半边身体淋着雨。

那就在路上走吧。走着,走着,走到了一把伞都嫌多余。

她在走路。他在走心。

那天,是个雨天,他和她在雨中走着。一辆车经过他们身边,他的身上溅满了泥水。而她,身上很干净。那天她才知道,自从他们在路上走的时候,他一直走在她的左边,他的手一直放在她的身后,只是她没觉得,只有那天他被溅了一身泥水,她才明白,在路上,一直走在自己左边的人,是爱自己的人。

在路上,真爱就这么简单,他就在你身体的左边。

 

老咖啡

 

他把自己的心思像磨咖啡豆一样磨成了粉,才追上了她。他也真的想把自己煮成香气四溢的热咖啡天天黏在她唇边。那天,她决定晚上把他带到家里,让父母为自己婚事画个逗号。在决定晚上回家的时候,她告诉自己的父母,他们先到母亲的闺蜜开的老咖啡店坐坐,然后回家。

回到她的家,她的父母微笑里的欣赏有点管不住的在闪烁。那杯咖啡的香气似乎一直香着。

她母亲似乎很无意的问,那家咖啡还好吧。

他说,还好,老板是个老女人。

空气好像被热咖啡烫着了。

父亲顿顿,对她说,你去煮咖啡,我们再喝一杯。

咖啡的香味在屋子里窜动着。

她的父亲对他说,这是老咖啡,这喝咖啡的杯子比我女儿年龄大,是我和她妈妈认识时候在一个街边小店买的,用到今天成了家里的宝贝。

老咖啡,老杯子,老店,越老越有品味,如果眼睛老了,一切就提前,旧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亲密的爱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