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廷珍野史的味道
张廷珍野史的味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4,153
  • 关注人气:19,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体为什么总被尘世误诊。

(2010-07-27 19:09:01)
标签:

尘世

灵魂

情人

爱人

庸医

分类: 碎屑一地

 

 

绝版爱情照片终于交给了你。

那么多人问,结尾是什么结果。人生没有结果,爱情如果已经绝版了,还有结尾吗。

就像我无意捡到一把钥匙,又无意插进一个合适的锁孔里,突然,啪塔一声,门开了。只好硬着头皮进去,啪塔一声,门又锁住了。至于屋子里有什么,没有什么,已经不是我可以掌控的了。

现在,我被堵在这场纠结不清的情事的外面。我的劫数好像总是被一场又一场的情事堵在外面,可是,屋子里发生的一件件事情又和我有着千丝万缕的纠缠不清的关系。

实际我一直被堵在外面。我的肉体在外面焦躁不安,这是尘世,是一条长长的走廊,那么多的门都在悄悄听着外面的动静,那么多的人都涌涌挤挤的,很热闹,觉得每一个经过我身边的人都热闹成一道虚幻的彩虹。没用。等我看得见那些喧嚣时,我想进屋,我想躲进子宫里。很多时候我都想回到子宫里。

 

回不去了。每次想到这里,想到回不去,就绝望地哭,想把眼泪和那些羊水掺和到一起,分不清颜色,分不清味道,让一切模模糊糊的看不清看不透。可是,尘世的走廊那么空,肉体又这样沉重,走近屋子,卸下那些伪装,恢复人本来的面部表情,那么难。

每次,当我与一些高贵的灵魂在一起时,当我笔下的人物高贵的情感胸襟直勾勾地看着我时,我觉得自己霎时高贵无比,洁净地照着自己最干净的一面。活在这样的清水里,人生就有些得意,非常爱,就能淋漓尽致地表达我那时得以飞扬的心情。

有人问我,你有几朵玫瑰,我说一朵。你不是有九十九朵吗。我说,都给了一个人。

 

原本,我是种玫瑰的,我是收割玫瑰的,我是送玫瑰的。可是,我手里现在没有了玫瑰。因为我的田地变成了草原,草原上只长草,我在草原上放牧猎人,放牧野性的狼,顺带捕获一些小兽。可是,我玫瑰花的种子被你带走了,你走得那么远,远到我怎么喊你,你再也听不见我的喊声。草原上我两手空空地望着天,望着那些堆积在一起的云彩,那些莫须有的冰雹的情敌们。

  

昨晚,一把锁把我堵在外面。还是那把钥匙,还是那把锁,可是,我打不开门。我进不了家门。我满头的汗。我坐在门前。我不知道坐在这里管什么用,但我知道,靠着门坐着,我会稍稍踏实一些,虽然还是在外面。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同样的钥匙和锁,我竟然打开了门。今早,我又把自己反锁在屋子里,我又打不开那个熟悉的锁了。

现在,我不知道,晚上又会怎么样。

一把锁,一把钥匙,就这样纠缠在我的生活里。

一个情,一个欲,一个人,一个结局,怎么样的纠缠。

绝望也不过如此。

非常爱。都是这样的结果。

不可能拥有的在尘世中,有了。尘世就是庸医,总是误诊。

灵魂被毫无预兆地意外收买了。灵魂死了。

全世界笑了,只有你和我。哭了。

肉体复活了,日子开始了。

绝版爱情,就这样把我拒之门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