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裴西云裳轻舞飞纱
裴西云裳轻舞飞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233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寒夜落进秋天~~~

(2010-10-02 01:49:01)
标签:

f3

消失的光年

忘却

凤求凰

思念

分类: 心情

 

~~~寒夜落进秋天~~~ 

   

    窗外的雨依旧这么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流淌--时间,像被火车磨得光滑无比的铁轨,一天天,一节节地过去,互相缠绕,互相倒影--成长的那点寂寞那点痛,那点张扬那点不知所措,那些自伤自怜的情绪,需要安慰却无法略过成长的痕迹将永远停留在岁月的长河里。到我们在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安静的,平淡的,或许看来是残忍的,就像“等”喜欢的,消失的光年。

~~~寒夜落进秋天~~~
 

    我们来自何处,我们去向何方,生命的惆怅..淡淡的吟唱:哀伤的不会忘却,那只是一些片段,忘却的无法消失,他们躲在树后面,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岁月如流,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这是一首适合一个人听的歌,静静的。听溪水的潺流,听红叶的飘落,听哀伤化做了蜜糖,听时间如何长出了皱纹……­

    那些美好的过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淡忘 ..留下的只是每个的回忆..  时间是否改变了一切,现在的我已告别了单纯。

    不象从前那样的天真..光阴的流逝真让人措手不及..有时姐妹们聊天会问同样的问题,爱情到底是什么呢?也许有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说法,正如下棋,从来不会有一模一样的两局棋;正如树上的叶子,虽然多姿多彩,常变常新,但却没有完全雷同的两片叶子。

   

我的理解是:爱情是一种美丽的心情,它会使你快乐,会使你产生妙不可言的感觉,它又仿佛是一种信仰,“信则有,不信则无”。

~~~寒夜落进秋天~~~

    透过刻着花边的窗户,看见了两个孩童般快乐的人,他们弹着自由的旋律,忘却所有的忧伤,隔着窗户的自己,揣着不解的心情,怀着也不知多远多久多长的梦想,彷徨的看着旁边静静消失的光年.

    记得在08年的夏天我偶然找到了这首歌谣,在感受这首歌曲的内涵方面,你很难把它上升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它就是两个喜欢唱歌的人,自由地表露心声。那声音发自心底,发自五脏六腑,发自胸腔和喉咙,发自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唱他所唱,想他所想。也正巧这叔侄女俩也是刚出了唱片,名字叫《消失的光年》.里头有好多好听的歌叫人想起一些事情,好的音乐总能叫人心生怀念,好的民谣不用注重编曲的花哨,器乐的喧嚣甚至嗓音的美妙,只要有好曲、好词、就够了。.那些消失的光年,那些生命里的匆匆过客,在一个10岁的稚气未脱的女童,和一个30岁苍凉男人的声音里,突然就染上一种情绪,很淡很淡透明的几乎没有颜色,却在微风一样拂过心头时,留下一颗石子咯的你微微疼然后终于落下泪来..八音盒旋转着光年消失的速度。

~~~寒夜落进秋天~~~


    人生之路谁都是过客,谁都看着每一个人,谁也不属于谁,而各人所走之路又无法复制,所以要走好自己的路。    体会在时光的音乐盒里,轻染着尘埃中流淌如水般的音乐,我们来不及回味,却已经开始老去。人是一种喜欢怀旧和逃避的动物,逝去的过往最容易激起内心的彷徨,我们毫无意识地往旧时的世界里拼命地回旋,却忘了自己的体积造就超过了它能承载的范围。


    古琴低喃着古老的已经不见的凤求凰,采花沧桑的歌词被稚气声音唱出来,想笑却在嘴角微弯时就怔住了神,然后就无预防的难过起来,那么汹涌的难过起来...总以为自己是多么的坚强而在这瞬间是这么的脆弱。生活就是一种磨练,我已站在这光年之外看这一切。我的热情。我的温暖。我的微笑。早已习惯了把消失的光年刻成一幅画。其实一点儿都不孤单。

~~~寒夜落进秋天~~~


人生亦是如此,我们在灯红酒绿的各式繁华中,喧闹充斥其中,我们苦恼于一切世上的尘嚣,我们又无法逃离其中。所以,我必须为自己造一片心田,那里种上安宁,种上闲适,种上平静,让静谧在流光中萌芽生长,华滋正茂,用宁静的绿藤环绕心田,在那里,忘却流年。我知道,有一种静谧叫“轻罗小扇扑流萤”;有一种淡然叫“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有一种安逸叫“几处簸钱声,绿窗春睡轻”。从容不过看世间瞬息万变,自己平静如水,不管风雨雷电,魑魅魍魉,都能以睿智安宁的心去勘察世界,用自己的思绪去抓住流光中的灿烂的人生。
时光匆匆,岁月像流沙一样热爱自由,不被拘束,偷偷溜走。我们常感叹时间的飞逝,却学不会将时光紧握在心中,将其幻化成心中的静谧,给心里留一份空间,留一份眷恋。酝酿出静谧的时光是一种人生的境界,年少轻狂的我们总让喧哗占据我们的心灵,什么时候我们能停下来,找一个角落,沏一壶清茶,给人生一个停歇,给时光一个站台,给静谧一片沃土,让它把我们理智的情绪延续下去,续写我们成长的故事。

~~~寒夜落进秋天~~~
哀伤的不会忘却

那只是一些片断
忘却的无法消失
他们躲在树后面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
眼中的星辰月光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寒夜落进秋天
风景依然近来
相爱静默无语
飘落一叶孤单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
眼中的星辰月光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寒夜落进秋天~~~
裴西云裳轻舞飞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