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布
布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5,557
  • 关注人气:1,6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搭的酱汁----白灼青菜

(2011-09-15 07:28:04)
标签:

美食

广东

白灼

青菜

小米辣

分类: 素菜(蔬菜素菜)



百搭的酱汁----白灼青菜

 

 

    又要麻烦大家,上次参加的乐扣乐扣活动入围30,请有兴趣的亲们移步这里帮21号布布投票,布布在此鞠躬啦。

 

    今天,来个咸的百搭的酱汁----白灼青菜

    白灼,是广东人家最喜欢的口味之一。有白灼虾、蟹、猪肉、鸡、鸭。在广东,有一道几乎每顿都要吃的素菜----白灼菜心。菜心,貌似像芥蓝,但又不完全是,也接近于油菜心。每次我问我家沈先生,菜心到底是什么菜啊!他总会一脸认真的回答我“菜心这种菜啊!”百搭的酱汁----白灼青菜

 

   凡是有关乎粤菜系的,来到重庆就身价倍涨,比如这道在广东最最家常与普遍的白灼青菜。一般是15元起价,依店铺位置和装修依次叠加。味道,还不一定有沈先生做的正宗百搭的酱汁----白灼青菜。沈先生把这小手艺教给了我,我就把它发扬光大,不论青菜、茄子,能白灼的一律白灼,专家不是说吗,蔬菜最好最保留营养的做法即是----用开水汆过即可。

 

 

青菜,大蒜2瓣,小葱,生抽,糖,小米辣(按喜好)

  


百搭的酱汁----白灼青菜

1.青菜洗净,小葱切葱末,大蒜切蒜末,小米辣切碎

2.水烧开后,加少许油和盐,放青菜,煮熟沥干水分捞起(加油和盐的作用是保持青菜的色泽)

3.素菜上放上蒜末、葱末、辣椒碎。倒入制好的甜酱油(生抽、水按1:1烧开关火,放少许鸡精和少许白糖,),如果嫌麻烦,直接放生抽即可。炒锅另放油,油热,淋在蒜末、葱末上即可

 

    白灼口味已经变成了我家青菜最喜爱的吃法。不光是小白菜,如菜心啦、茄子啦、全都可以按次方法做。茄子需要事先上蒸锅蒸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