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艺兵
鲁艺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242
  • 关注人气:5,1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谭纪雄当选全国十大“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2011-06-14 10:57:57)
标签:

谭纪雄

武汉市公安局

康复治疗

掌声雷动

人质案

杂谈

分类: 随笔
  谭纪雄当选全国十大“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组织事迹宣传,开展投票工作,武汉英雄特警谭纪雄在参与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中高票当选。

    谭纪雄是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2年来,先后参与处置严重暴力案件20余次,参与执行急难险重任务300余次。2009年6月3日,武汉大学发生一起吸毒人员持枪挟持人质案,生死关头,为保护人质安全,谭纪雄舍生忘死扑向歹徒枪口,救下人质,自己却头部中弹。(我的博客曾作过介绍)。

    12日晚,“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演1号演播大厅举行,央视主持人康辉、欧阳夏丹宣布:第一位当选为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的是——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副大队长谭纪雄!

    这时,胸前挂满勋章的谭纪雄在武汉大学教师刘赛男(被谭纪雄救出的女人质)的搀扶下,迈开双腿,慢慢走向主持人。在经过700多天康复治疗后,英雄特警谭纪雄昂首挺胸站在了亿万电视观众面前,书写出人生又一段传奇。

    当主持人问他时他说:“作为一名公安特警,群众受到侵害、需要保护的时候,就是我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从不后悔为了人质安全而扑向歹徒枪口的那次选择!”全场掌声雷动。

    在“6·3”劫持人质案中获救的刘赛男,还未开口已热泪盈眶。她动情地说:“谭纪雄非常了不起。受伤前的他,有着矫健敏捷的身手,受伤后的他,有着顽强坚毅的精神,他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全场又一次掌声雷动。

谭纪雄受伤两年多来,无数熟识和不熟识的人,关注他的康复状况,送来温暖和祝福。大家都期望他能早日重返岗位。谭纪雄更是以坚韧地毅力进行康复训练。2009年8月,谭纪雄前往北京宣武医院康复治疗,每天要完成6小时康复训练,反复练习高强度肢体功能、床上翻身起坐、起床站立等项目。早上,他总是第一个到康复中心。医护人员一般只要求病人完成70%训练科目,谭纪雄每次都全部完成。2009年8月24日,谭纪雄永远记得,这一天,在医护人员鼓励下,他不用搀扶,自力站立起来。

“他能取得这样的康复成绩,付出了常人所不能了解的艰辛。不论训练有多辛苦,他从没有退却一步。”宣武医院主治医生周景升谈起谭纪雄,发自内心佩服。

去年正月初二,谭纪雄出现在公安部春晚舞台,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他走上台前庄重敬礼时,台下掌声雷鸣,为奇迹般恢复的英雄喝彩。

谭纪雄当选全国十大“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一定要重返岗位!支撑谭纪雄的是个坚定信念。只要见到战友,他就会拉住询问队里情况;只要报纸有反映武汉公安的稿件,他都会大声读出来。他渴望早日回到战友们中间。

由于右手机能损伤,谭纪雄每晚练习左手写字。在这届“我最喜欢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已见分晓时,他用左手工工整整给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写了一封信,郑重承诺:“我一定能重返热爱的特警岗位,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谭纪雄当选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当之必然。 
    谭纪雄已于今早载誉返回武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