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友
网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214
  • 关注人气:7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蹭食记

(2011-03-19 19:46:55)
标签:

西安

食物

脸皮

拍照

杂谈

分类: 旅行那点事

话说某某天我在大雁塔广场看喷泉,拍拍照。

然后找了个长椅子躺在上面晒太阳,暖洋洋的很是舒服。。。

晒完太阳接着是大唐不夜城,就在大雁塔旁边,新建的,很不错,随便逛了逛。。。

由于已经接近中午,觉得肚子好饿,在周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吃饭的地方,感觉都好贵哦。而且自己身上也没多少钱了。。。

这时看到不夜城马路中间的草坪上坐了一位大叔在吃饼,感觉好香好香哦!真好吃!

第一反应,我也要吃。

看大叔的打扮,应该是在这里维护草坪的工人。
蹭食记
(大唐不夜城)

 

于是我厚着脸皮笑嘻嘻地走过去,坐在大叔旁边。

“大叔,您好,您是在这里工作的吗?”我满脸微笑的说道。

“呵呵,是的”大叔看我过来也很开心。

“我是来旅行的,这里建设的不错,都是新建的吧?”我笑呵呵的接着问道。

“对的,都是新建的,花了不少钱呢”大叔一边吃着那个饼一边回答道。

“哦,是嘛?建设的真好啊!嘿嘿,您吃的这个是什么?好吃吗?”

 终于,我指着大叔手里的饼,笑着“委婉”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说出这句话,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脸上热乎乎的。哈哈!

“这个啊,这个斯馍,俺们自家做滴”大叔回答道。(陕西话好像是这么说的,我记不清楚了)

“呵呵,给你一个吃吧,不要客气。”大叔接着又加上一句,一边说一边从袋子里又拿出来一块递给我。

“嘿嘿,可以吗?谢谢大叔哦!”我厚着脸皮的从大叔手里接过了那个我们叫饼,陕西话叫做馍的食物。

蹭食记

(大叔的馍)

 

就这样,我蹭到了一个馍,算是午饭吧。

那时候我一点不觉得自己是游客,给自己的定义是“我是流浪汉”!

 

就这样我和大叔一边吃着馍一边聊天。

大叔住在西安城南,家里有两个孩子,都工作了,自己在这里做环卫工人赚些钱。馍是自家做的,带过来休息的时候吃的。

 

后来一位同样在这里工作的阿姨看到我和大叔坐在草坪上吃馍聊天那么开心,过来问大叔,“这是你家滴娃?以前么有听你说过吗?都这么大咧!”我和大叔听后都笑了,赶忙向阿姨解释。阿姨听后也乐呵呵的笑了,还问我要不要吃菜,她那里有菜。

这个被我拒绝了,实在不好意思了!

 

当我提出要和大叔合影时,大叔非常开心,乐呵呵的合不拢嘴,还特意整理了一下衣服。

    就这样的一个场景,让我很是感动,不知道是怎样的感动,反正就是非常深刻的感动!

    阿姨一边拍照还一边说,我看你俩穿的衣服都是红的,以为是一家子咧!

蹭食记

(这张就是阿姨帮我们拍的了,手里拿的馍)

 

     后来我就和大叔道别了,他还要继续工作。

     走到远处的时候我想再拍一张大叔工作的样子,站在远处拍。

     结果被大叔发现了,大叔又乐呵呵的朝我招手。

     我的妈呀!为什么这一刻我是那么的感动!!快要飙泪的感觉!!

蹭食记

(远处的大叔)

 

     蹭食记说明了两个道理:1,我脸皮真厚;

                           2,最最平凡的人往往能给我们最最深刻的感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