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天丹顶鹤
春天丹顶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77,828
  • 关注人气:6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糖友介绍7款控糖早餐,每周轮着吃,轻松稳定血糖。

(2020-05-25 18:03:43)

66岁的赵大爷是多年糖尿病人,要说每天最愁的,就是吃这件事。

特别是早餐,被老伴和儿子管得死死的:“油条别吃了,太油了。”“外面的粥不能买!喝了血糖容易高!”这一天天的,赵大爷真的不知道怎么吃好了。

糖尿病治疗中饮食干预很重要,不论哪一种类型的糖尿病,都需要均衡营养控制饮食。

早餐是一日三餐的开始,营养要保证,但早餐吃太多,血糖又很容易上升。糖友的早餐需要种类丰富,可以包含有谷薯类、蔬菜类、肉蛋类、奶类、豆类、坚果类等,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均衡。

给糖友介绍7款控糖早餐,每周轮着吃,轻松稳定血糖。

1碗燕麦粥+1个鸡蛋+1杯无糖酸奶+1份白灼生菜

这款早餐包含谷类、蛋类、蔬菜类。早餐中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延缓葡萄糖的吸收,从而帮助稳定血糖。酸奶富含蛋白质,有助于平稳血糖。

1杯牛奶+1个窝窝头+1个煮鸡蛋+1份拌西兰花+1个核桃

这款早餐包含奶类、杂粮类、蛋类、蔬菜类、坚果类,早餐中的窝窝头属于粗粮,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有助于平稳血糖。

牛奶和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菜花富含膳食纤维,这5种食物组合在一起,不但可以帮助糖尿病友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帮助补充各类营养素。

1杯牛奶+1个杂粮包+1个鸡蛋+1份拌白菜心+1份西红柿

这款早餐包含杂奶类、杂粮类、蛋类、蔬果类,早餐中牛奶、鸡蛋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帮助平稳血糖。

另外,蔬菜热量低,血糖生成指数也低,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糖友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平稳血糖。糖友的早餐这样搭配,营养全面,餐后血糖波动不大。

1杯无糖豆浆+1个全麦馒头+1个鸡蛋+1份苦瓜拌洋葱

这款早餐包含豆类、杂粮类、蛋类、蔬菜类,豆浆补充植物蛋白质,鸡蛋营养价值非常高,糖友每天早上可以吃一个鸡蛋,苦瓜和洋葱都是对血糖、血脂非常有益的食物。

早餐这样搭配,可以很好的延缓糖友餐后血糖的上升,帮助糖友更好的控制病情。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杯牛奶+1块蒸红薯+3个鹌鹑蛋+1份水煮空心菜

这款早餐包含奶类、薯类、蛋类、蔬菜类,早餐食物种类多样,其中牛奶和鹌鹑蛋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另外,红薯可以作为糖友的主食,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帮助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另外,如果有时间,建议每款早餐都搭配一款绿叶蔬菜,绿叶蔬菜热量极低,饱腹感却很强,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糖友稳定血糖大有好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