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沸点观察
沸点观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9,130
  • 关注人气: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2018-11-29 22:28:33)
标签:

波浪

财经

大单资金

底背离

科技股

分类: 股票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沸点观察  2018-11-29 22:03:20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今天谈下,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1、

宽松的货币政策股市容易涨

美国,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为刺激复苏经济,美联储持续保持了低利率水平,美股也创下二战后的最长牛市纪录。

但今天,美股的震荡波动加剧,这跟美联储持续的加息预期是密切相关的。
不管哪个国家,宽松的货币政策股市就容易涨,一旦收紧货币政策,股市都容易跌。
特朗普周二(11月27日)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

近期美股下跌和通用汽车计划关厂及裁员都归咎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
对于一手挑选并提名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自己“一点也不高兴”。
“到目前为止,我对我挑选Jay(鲍威尔)一点也不高兴,连一点都没有。我不是在指责任何人,可我就是在告诉你,我觉得美联储的所作所为大错特错。”

自从今年9月美联储完成三次加息后,特朗普对于美联储和鲍威尔的抨击就没有停过。
从公开信息来统计,最近这次已经是特朗普第八次公开炮轰美联储。


特朗普为啥要炮轰美联储?

美联储如有持续加息预期,美元指数易走强,美出口更加容易受阻:

28日,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报告称,美国10月商品贸易逆差再创历史新高,10月份出口下降0.6%,从9月份的1413.03亿美元下降至1405.17亿美元。

同时持续加息预期,会让市场资金成本就比较高,美股就易走调整,
这也就是俗话说的,紧缩无牛市

出口额减少,股市又有下跌调整趋势,这就是特朗普为啥要一直炮轰美联储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货币政策要转向?

不知道是不是特朗普的话起作用了,
昨夜,11月28日周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鲍威尔称政策没有预设路径,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加息影响可能需一年左右体现。

鲍威尔这次描述利率水平时和一个月前明显不同。
上个月,在10月3日鲍威尔还说,美国经济表现“相当正面”,美联储再也不需要保持超低利率,要循序渐进地转向中性利率,当前可能距离中性利率还有一段长路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市场将鲍威尔最新讲话理解为,明年再加两次,这轮加息周期可能就结束。

在鲍威尔演讲内容传出后,美股立即大涨。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美元指数急跌。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那问题来了,美联储货币政策跟A股有啥关系?

美联储如有持续加息预期,国外热钱会有流向美国趋势,美元指数容易走强,一些新兴国家的货币易陷入危机模式,比如,前几个月,阿根廷、土耳其、巴西及俄罗斯等国家货币就因此持续大幅贬值了。

那美元指数强弱跟人民币有没有关系?

将美元指数叠加人民币,可以看出两者的走势是高度相关。

美元指数一走强,人民币都是贬值,波动趋势基本一致。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特别是从2017年以来,更是高度相关。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而人民币的走势跟A股也是相关的。如下图,上半图是人民币K线图,下半图是上证指K线图。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人民币走升值趋势,股市就进入上涨趋势,
人民币走贬值趋势,股市也就进入下跌趋势。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影响我国货币政策吗?

美联储如有持续加息预期,美元指数易走强,人民币易进入贬值,而人民币如持续贬值,股市也容易调整。
股市上涨需要有宽松货币政策,
但如果在美元指数一直很强,这时如果走宽松货币政策,则会加大人民币的贬值,到时也还是反过来影响到股市。
即,美元如果一直走强势,那我们是不敢走太宽松的货币政策的,不然汇率不好控制。

因此,只有美国走宽松货币政策了,美元指数走弱了,那我们才能较大的走宽松货币政策,同时又不会影响到汇率,那股市也才能较好的上涨。


2、下面再分析下股市的资金面

A股技术面,可能会按在11 月 26日《上证指这里可能会走小5浪下跌调整,明后天或会走其中的小4浪反弹》文章分析的图示。

上证指30分钟K线图上证指30分钟K线图

现实际走势如下图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我们前面多次分析过,从历史走势来看,超大单资金的顶底背离效果还是不错的,顶背离都是对应高点,反之底背离也是对应着低点。如下图示。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上证指,今天收盘价已比前几天新低了。

已经有了超大单资金的底背离条件了。

而今天虽然跌幅较大一些,但超大单资金流出却比之前少了很多了。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怎样影响A股的走势

因此,后续几天是比较容易形成超大单资金底背离结构的。

从前面以往的走势经验来看,只要一出超大单资金底背离结构的,基本上能出个低点的。

此为结论。点击查看全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