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烧工房
高烧工房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3,141
  • 关注人气: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技】你是否在练习果岭上浪费时间?

(2014-07-08 17:52:54)
【球技】你是否在练习果岭上浪费时间?
首先这篇文章针对的是中级待提高的选手。很多我们在球场上记录的数据看起来很重要但是非常实际上偏差值很大,并且阻碍你的进步。比如每轮推杆数这个数据,当它上下浮动的时候你是否推杆问题很大?但是考虑这个问题:这个数据并不统计你的推杆之前那一杆是切杆还是铁杆,并不统计你每一推的距离。假如同样给你推两场,其中一场你每一推都从20码开外开始推,而另一场你每一推都从5码开始推,那么你认为18洞下来推杆数据会一样吗?
那么如何提高我们的推杆水平呢?最简单的追求,每一位球手都应该努力提高的是两个方面:
1.在自己能力范围所及的距离内,尽量多的一推。
2.在自己能力范围所及的距离内,消灭三推。
以下这个表是大概的选手水平和推杆成功率/距离。
【球技】你是否在练习果岭上浪费时间?
让我们看看这个表代表了什么意义:
-对于全部级别的选手来说,2尺以内的推杆必须全部推进。
-对于比较高水平的选手,3尺以内推杆必须全部推进,除非极端情况发生。
-90杆左右水平的选手3尺的推杆开始出现一点问题,84%的命中率。
-5到8尺的距离,职业选手的成功率明显下降。
-5到8尺的距离,中等选手的推杆缺陷更加明显。
-5尺以上,90多杆的选手几乎很难做到1推。
-10尺的推杆,职业选手只能命中40%
-20尺的推杆,90杆水平的选手不到中等水平选手的命中率的一半,但中等水平和职业水平只相差1%
根据这个数据显示,90多杆的选手应当练习4-10尺的推杆,对他们来说,中长距离的推杆没那么重要,重点练习在短距离内保1推是比较重要的。
下面这个表是各个水平选手三推几率/距离。
【球技】你是否在练习果岭上浪费时间?
根据这个表我们可以分析出以下内容:
-20尺以内的距离控制职业选手和中等水平的已经做得很好了,他们在这个距离必须要追求一推了作为距离练习已经没有意义了。
-对于90多杆选手对于练习距离控制的距离应该在20-25尺以上。
-对于职业选手和中等水平选手,距离控制练习应该在40尺以上。
-50-60尺以上的推杆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是3推的节奏。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只有到50尺以上他们才开始比较担心,同时如果他在上果岭时达到8尺以内他很大机会可以一推进洞。第二,在普通果岭上,职业选手的第一推很容易把球放到8尺以内,即使是很困难的拐弯和距离。
单差点选手应当重点练习的是8-10尺左右的推杆,同时还有50尺以上的距离。中等水平的选手与职业的最大差别也体现在5-10尺之间,这个距离的推杆如果好了他们就能达到职业的成功率。
90多杆的选手在20尺以上的推杆应当和短推采用不同的方式,保证他们能把球留到洞口附近来保证两推。注意记住对于90杆的选手来说他们需要将球留到洞口5尺以内才能保证接近100%的成功,这对他们的长推来说难度非常大,因此练习6-10尺的推杆也非常重要。对于90多杆的选手,如果你不能把40尺以内的第一推放到洞口5尺以内,那么你3推的几率就会很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