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子祯Karen
龙子祯Kar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4,081
  • 关注人气: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客日记(四十)

(2016-03-12 01:54:22)
标签:

考试

读书

历史

分类: 【日记本】

这个星期是我们学校的期中考试周。没错,就是这么刺激,开学才六周就让你期中考试,而且成绩还算进期末总成绩。当然每门课的比例不一样,有的课程期中成绩占到百分之五十,但有的课程只占百分之二十。但是我,哦买噶,我这个学期所有课程的期中成绩都比较重要......上一周我男神张继科在吉隆坡参加世乒赛,然后我要一边关注男神比赛一边复习。那复习的节奏简直是昏天黑地啊。如果说复习时一集电视剧,那么看比赛直播就是中间插播的广告,我这么说你们能懂了吧。辛辛苦苦复习了一周,还耽误了不少欣赏男神比赛的时间,结果这周并不是所有的科目都期中考试——明明说好一周考完!有两个教授把他们的考试丧心病狂的拖到了下周,所以我这一周又是超级紧张。

 

不仅如此,这周赶上我男神打完世乒赛还拿了冠军,表现的也挺酷炫。所以给他写文肯定是不能省的,偏偏这次我还另外有点灵感想写写国乒,那就一起写呗。好在我写东西也不算慢,写一篇复习一段时间再写另外一篇,两篇文一天也就搞定了。内心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好好复习了。BUT!有的教授出的招真的阴险,考试周还要给你安排作业!你们咋不上天呢?期中有一个教授每周都会给我们安排presentation,主题每周都换,也因为这个任务,我都快成了这个教授的中国文化百科全书了。这一周教授让我介绍中国体育发展史——没搞错吧!一个短短的presentation就介绍中国体育的发展?你咋不上火星呢?我几次发邮件询问他,可不可以只介绍女排?不可以!好吧,那可不可以只介绍乒乓球?不可以!那好吧,可不可以只介绍我们女神焦刘洋?教授说你已经交过类似作业了。然后不再回我邮件。如果不想挂科我们是没有胆子忽视作业的,挂科在我们这儿绝对不上稀罕事儿!说远了我不知道,反正周一我们考计算机应用,刚刚收完卷我们班就有俩人被教授通知下学期重修了——真是吓死宝宝了。所以说就算体育史很长,我也必须认真做。话说我跟这个教授相处的还挺不错,我俩私下以哥们儿互称,但是我好朋友在朋友圈跟我说过——自己交的哥们儿,他的作业跪着也要完成。我认为这话一点不错。最后我终于用三十页的PPT外加半个小时陈述内容把中国体育史简略讲完了(我都没时间夸我偶像美美哒帅帅哒!)哥们儿,哦不对是教授很满意——他必须满意,我嗓子都要讲哑了好吗?

 

由于今天有一个考试和一个presentation要做,而且我周五的课表没有课间休息的时间,所以我早上喝了杯橙汁儿就跑学校去了——周五的课开始最早啊,九点就开始了,教授还不让迟到——这是原则问题。我很久没有不吃早饭了,等我吃午饭的时候都一点多了。导致的后果就是我吃完饭回来跟妈妈通了个微信,然后在床上躺了一下午,期间还睡了一段儿,我真的好缺觉。其实我有想过来了国外会学习紧张,你也糊弄不了教授,但是我没想过自己可以因为复习而喝两杯咖啡熬夜,可以因为没时间做饭吃一整天的面包。好在我很小就知道这样的辛苦都不是事儿,妈妈说,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我今天早上还用这句话激励了一下我表姐哈哈。所以说这两周虽然辛苦,可是有男神的比赛可以看,有时间给我男神写文,还能把作业和复习都处理的很好,这些一旦过去了我就会变得比较轻松,而且会觉得做这一切都很值得。

 

因为来的时候行李限重,我的行李又很多,所以这次我没有带任何课外书到瑞士。最近我特别特别想看纸质版的历史书,哪怕是我看过的那些也好呀!可是这里根本买不到,所以我只能看相关的订阅号和电子书来解闷了。不过幸运的是,我走的时候在我的百度盘里上传了很多以前我看过的《百家讲坛》视频,从夏商西周到民国时期,从四大名著到中华文化,还倒是齐全。更赞的是我还有这些视频的音频,可以不用费眼睛。这对我来说真的太棒了!多少可以弥补一下我没有纸质书看的遗憾。下次回国的时候我希望可以带一些纸质版的简装书回德国,我觉得我的生活不能缺少体育比赛,也不能缺少历史书。都说读史可以以史为鉴,可以以史为师,但是我喜欢历史的原因很简单,第一历史读物让我读起来很快乐;第二历史永远让我知道我是谁。而纸质版历史书更有感觉,读起来也更有兴致,电子版嘛,看看小说刚刚好,读读历史还是显得太轻浮了。话说那天我闺蜜说她要把她的小说坑填起来了,我还真是挺期待呢。当然我知道她也很希望我可以填一填那些我能写完的坑。特别是我的《蝶舞十年》。其实我觉得她说的挺对的,所以,恩,我要把我的坑也填起来!不过不是现在,怎么也要等到我的暑假吧。但是,我必须在这里说,皇嫂放心,我肯定不能让您失望,嘿嘿嘿。

 

这周就写这么多吧。另外上周有几个微信号转载了我写的文,谢谢你们对我的文章的喜欢。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努力写出更多客观的评论和各位体育迷和球迷一起分享!明天应该会去看日内瓦车展咯!好几个周末都没时间出去玩了。下周虽然有考试,但我还是决定放松一下。妈妈说了,要合理安排时间!等我考完试车展就结束了,所以嘛,得赶紧去!哦对了听说大魔王张怡宁最近很火,我想给她写文娱乐一下了咋办?哈哈哈

 

博客日记(四十)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