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贺伟文紫砂
贺伟文紫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288
  • 关注人气:4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2010-07-28 21:21:13)
标签:

原矿

矿料

紫砂

好矿

黄龙山

降坡泥

文化

     前面有篇文章简单介绍了降坡泥,做了一款仿古,刚刚又做了一款石瓢,现在就降坡泥的矿料再介绍一下,提供一点矿料的图片。
    “降坡泥”,是在90年代初,宜兴政府为开通丁山至宜兴的“陶都路”时偶然发现的,陶都路必经黄龙山与青龙山吻接处山坡,为使公路降坡平坦,筑路工程开始挖坡,无意中挖掘到部分紫砂原矿,后取名为“降坡泥”。
       此款泥料烧成品色泽滋润,也可以叫橙红泥,红中泛黄,色泽表现较为鲜、活,颗粒感比较突出,极具美感。收缩和变形极大,不易制作,只适合做小品。这种好矿曾经在20世纪的九十年代风靡一时,也是受到广大的爱壶玩家的欣赏并给予很高的评价。

先来一张矿点图片: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近一点: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扒拉一块: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清洗一下泥土和杂质: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洗干净的矿料来个特写: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上次做的仿古: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这次做的石瓢: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近照: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泥坯和成品的对比,收缩挺大的:

我的黄龙山原矿紫砂------降坡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