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香樟小院
香樟小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65,443
  • 关注人气:6,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清静静缝围裙

(2014-01-06 12:06:58)
标签:

香樟小院

分类: 生活日记

清清静静缝围裙
                                                                                             

    我的生活空隙仿佛被缝纫充实着,所以较少有空虚的感觉。                              
    我知道,大多数女人没有缝纫机也从不做针线活,可她们生活的很好,光鲜亮丽。
    这个世界早已不需要自己亲自缝纫了,可我还是喜欢享受独自缝纫时的那份宁静,那份自我和任性。
    每当坐在缝纫机前安安静静缝纫时,我就不属于这个世界,内心平静任时光倒流。
    好想就这样清清静静从容地老去……

 

    某人一直把我的缝纫机定性为玩具,我缝制的每一样不起眼的小东西他都觉得好,所以把我宠成了这样。
    最近又做了两件围裙,因为买不到喜欢的花布,结果又选择了白布,心里感觉干净舒服。
    某人总是提醒我说我的洁癖越来越严重了,我狡辩说这不完全是纯粹的心里问题,也有客观原因。

 

我在屋里缝围裙,猫在外面歪着,我们互不打扰。

清清静静缝围裙

这是小宝,大宝在右边的箱子里。这个小阳台与猫梯相连通向院里地面,然后他们的活动空间无限大。
清清静静缝围裙

缝到一半突然想起应该和朋友们分享一下我的真实生活场景,停下手中的活,拉开门帘拍几张图片。
拉门帘的动作惊动了大宝,她走出箱子伸了个懒腰,来到碗边吃猫豆把前脚放碗里了,她现在喜欢少吃多餐,
清清静静缝围裙

新年第一天,某人站在这里看着大宝,无限感慨地说:“大宝都老了,眉毛好像都白了。”
我说:“可不是吗!大宝今年最少应该七岁了。”
我最早拍到大宝的图片是07年,有些图片虽不太清晰但很珍贵,那些图片如果有可能会留在最后发。

清清静静缝围裙

我用半天时间做好了两件围裙,这是围裙的正面。

清清静静缝围裙

围裙的背面。

清清静静缝围裙

记得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没少因为各种事情骂我,可从来没骂过我一个懒字,某人说我是家里的小蚂蚁。
冬季在家里多数时候是穿着这样的围裙的,因为在不停地干活。常常有朋友说家里哪有那么多活干?呵呵!
袖口是围裙最易破损的地方,以后袖口破了就不用担心没布换了,这是白色围裙的好处之一。

清清静静缝围裙

这是过去的旧围裙,因为有多余相同的花布,所以这次将破旧的袖口更换了,这样可以再穿一段时间。
洁癖的人追求的是整洁,不在乎新旧。
清清静静缝围裙

每次发缝纫方面的文总有朋友说喜欢那个怀旧的缝纫机,也有说喜欢缝纫的,问如何缝制衣服等等。
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太好全面回答,所以找出了几本我的关于缝纫方面的书,这些书过去都曾经认真学习过,现在已经很少翻阅了,因为有用的知识已基本掌握。
另外,我经常缝制的东西如睡裤、围裙、居家裙等等都留有“纸样”,所以裁剪起来很容易。
关于缝纫的相关专业图书在书店里是被归类在“纺织”专业书籍里的。
清清静静缝围裙

随便拍几张与主题无关的图片:
领带随便挂在衣柜里觉得还是有灰,特别在使用频率较少的季节。

清清静静缝围裙

所以毁了一个西服套(将西服套的两侧剪掉)改成了领带套。

清清静静缝围裙

某人也常常说我没事找事,可是,把他的领带这样套好,他也觉得很好,然后说亏你想得出来。

清清静静缝围裙


这是最近新做的另一个领带套。上面那个黑色的领带套已经被人要走了,连那个领带架也一起拿走了。

清清静静缝围裙


另外,我的领带从不会拿去干洗店干洗,无论真丝还是其它面料都是自己用水洗(加上普通的洗头液),有些是直接洗,有些是先将领带的背面拆开然后再洗,洗完后再照原样熨好缝好再熨好。还有西服裤也是自己洗。

清清静静缝围裙


这是被某人嘲笑过的摇控器。我家的摇控器因为用食品薄膜包着使用,当电视机报废时还和新的一模一样。

清清静静缝围裙

曾经被嘲笑的垃圾桶。我喜欢整洁有条理的生活,那些看上去很麻烦的小事,其实会给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

清清静静缝围裙

我的床头常年备有抗过敏性鼻炎的药物。过去只是春季发病,现在随时都会发病,发病时不用药完全无法入睡。
这也是我说的造成洁癖的客观原因之一,我把家里弄的越简单越整洁身体感觉越舒服,鼻炎发作次数和症状明显降低和减轻。
清清静静缝围裙

家里买有很多一次性口罩。在空气污染严重时或春季外出,无论戴上什么口罩都比不戴要好很多。
清清静静缝围裙

我将口罩放在包包最外层,外出时随时好用。呼吸道过敏的人在空气质量不好的环境中有时马上就会有反应。

祝福朋友们新年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清清静静缝围裙

 

 

 

 

 

 

 

更多博文链接:

清清静静缝围裙 清清静静缝围裙 清清静静缝围裙 清清静静缝围裙
    简单纯净的日子        自制车内小玩意儿         厨房里的美好         宽容别人善待自己

 

清清静静缝围裙 清清静静缝围裙 清清静静缝围裙 清清静静缝围裙

      花开的喜悦            父亲节的思念             天堂有约             宁静来自内心

 


背景音乐: 九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