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蓝占星
蓝蓝占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2,445
  • 关注人气:4,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更壮阔的征途,要准备开始

(2016-08-24 20:47:07)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LTwxv1QmUewO7YyHAQX5saHCMrr2HtE3tKgxr0rQUdsmlbMcrT5cnicvCFZCJoLBqt7fcv0bDvqqwbiag4t9WEA/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LTwxv1QmUewO7YyHAQX5saHCMrr2HtEufavo7VmiannicjTO90PbxRvDib3O1r5icxBgJAAoPhEcdUhibYZLjHoPgQ/0?wx_fmt=jpeg



1.

先来介绍一下以上两张图。

第一张,迷人的黄铜色,星球上如同有一艘航船,这就是火星。


火星是白羊座、天蝎座的守护星(代表个人健康、自我发展),

天秤座的合作/感情/钱财星,

金牛座的合作/感情/幕后运作 突破星,

狮子座的家庭/涉外/求告知/提升自我/对外宣传星,

摩羯座的家庭/团队/朋友星,

巨蟹座的名声/学业/事业/子女/投资/才华星,

水瓶座的名声/学业/事业星,

双鱼座的钱财/涉外/求高知/提升自我星,

处女座的出行/学习/健康星,

射手座的子女/投资/幕后运作/健康星,

双子座的健康/朋友/工作星,

同时,也是热情、激情、热烈、冲动、行动力的象征。


第二张,我们常说它有美丽的光环,今天我才想到,那是紧箍咒,这是土星。


土星,是摩羯座、水瓶座的守护星(代表个人健康、自我发展),

巨蟹座的合作/感情星,

狮子座的合作/感情/工作/健康星,

射手座的钱财/出行/学习星,

白羊座的学业/事业/名声/朋友/团队星,

金牛座的学业/事业/名声/出国/求高知/提升自我星

天秤座的家庭/子女/投资/才华星

天蝎座的家庭/朋友/团队星,

处女座的子女/投资/才华/健康星,

双子座的涉外/出国/求高知/提升自我星,

双鱼座的朋友/团队/幕后运作/健康星,

同时,还是保守、严苛、克制、稳重的象征。


今天傍晚19:06,大约一年半才会相遇一次的火星与土星会面,正式开始。

火星和土星,这一次的会面,就像“矛与盾”的联合。“挑衅与冲动”居然和“阻抗与沉稳”携手了,可想而之将会有更多的压力和突破接踵而至。

这一次,大家可以看看,火星在给你的哪些领域带来热情,土星就在这个领域带来考验。而这个考验,也在帮助你将原先的想法,变成实实在在的推动和落实。

(是的,作为一个上升狮子座,我的家庭星和涉外星被触动了,于是,预定了一段时间的小型装修,突然就在家里发生了。装修工人不及掩耳盗铃声大作地帮我把一个旧浴室给打掉,打算加装淋浴空间,换成更利于父母居住的状态;而我,也将在一周后又要各种出门了……)



2.

火星所到之处,带来涌动、激发,而土星碾压的地方,则是压力、沉重、考验。

所以,这几天,你会发现自己很容易冲动、上火、过敏、长痘、磕碰受伤,甚至还会看到地球的地壳运动(很容易有地震、火山爆发的新闻),但这些表象之后,是——

火星的行动力驱使你向前奋进,而土星却更希望你能稳住阵脚,这是火土会合最大的礼物——学习克制,学会控制力,才能更好地将困难、恐惧、质疑转化为有效的动力。

还记得周一的前言里,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么:先尝试达到一个成功,然后再复制这个成功。

成功的滋味,哪怕只是成功地穿越半个城市,找到了心仪的一本书;哪怕只是第一次坚持了跑步20分钟,让自己睡得更香甜;哪怕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小礼物,买到了一个喜爱的香薰蜡烛——看起来是小小的,却会在轮转几次后,变成心智成长上的巨大的信心。


3.

说实话,心智的成长是一段孤独的旅程。它就像……独自在天蝎座和白羊座的守护星上努力工作的好奇宝宝——好奇号火星探测车(见下图),截止这个月,也就是2016年8月,它已经在火星上孤独地生活了整整四年,而它的任务期限在刚登陆火星不久就被无限期延长了。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LTwxv1QmUewO7YyHAQX5saHCMrr2HtEqFJs6KMr9Gh84FSRImag0uwTWibAhu3vnuEaXQiaH03arFgCTqrSCR6A/0?wx_fmt=jpeg

我们其实也是在地球这个星球上,“孤独”地存在了几十年,并且不知道还将会存在十年二十年还是五十年。路途的意义是什么,恐怕不是结婚、生育、衰老、攒够退休后治病的钱,而是在身心可以自如的状况下,征战和享受会在未来出现的、一切未知的星辰大海。

太孤独了,难道就不可以去找一个人相伴么?

当然可以,极少见过有一个人可以在这个社会里孤独终老的,你估计没有那么“幸运”可以逃脱:)连好奇号都不行呢,因为2020年它将迎来新伙伴——中国的火星探测车。

但陪伴不是路途上的唯一意义,每一周,每一种星象带来的挑战,都会让我们有一万种想放弃的理由,例如:以为自己的努力别人都看不到,所以就想放弃、就想“葛优瘫”;以为遇到的困难、阻碍、质疑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所以就停止了前进的步调。

很多人会说,这只会让所有关心与支持的人失望,甚至不会得到对手的尊重。可是,我们真正在乎的,其实不是那些人,而是不想让自己去对自己失望。

所以,有时,我们必须得学习一下白羊的热情无惧、水瓶的超然探索、天蝎的冷静敏锐、摩羯的沉稳踏实,而这些,其实,就是火星和土星会合,带来我们最大的礼物。


4.

孤独是必须的,甚至连某些失败也是必须的,只有只身穿越过这些虚虚实实的深渊,才能如同穿过宇宙的稀薄空气,如同穿过看似不可思议的“针眼”,变成……你想变成的那个人。

8月中,默默地在火星上探索了四年的好奇号,检查了一下自己已经有不少磨损的6个轮子,然后继续向前。出来混,总有损,虽然看上去有些孤独,但未知的世界多么壮美。

再回头看看题图的那张火星图,真的,我特别很喜欢这个角度的火星,那条狭长的谷地就像有一条航船在往前。

征途是什么,可以是一个新学期,可以是一次减肥,可以是一次恋爱,可以是一次健康的康复,说到底,就是我们内心的某种“星辰大海”。

而到了9月,更重要的星象【处女座日食、双鱼座月食、木星移动到天秤座】将要陆续发生,更壮阔的征途要开始……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LTwxv1QmUewO7YyHAQX5saHCMrr2HtEs3Ezum9DA0yILQC0IPyaCpEhCF3b48TEKzcGpWbraQa3ybgWSXFgHg/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