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京报评论
新京报评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82,403
  • 关注人气:3,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伦敦恐袭会怎样影响英国大选

(2017-06-05 08:46:07)
标签:

杂谈

文/曲兵


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使英国大选的选情复杂化,但恐袭本身不会左右大选结果,它影响的是大选后英国的内外政策走向。

6月8日英国即将迎来大选。然而,英国的大选之路并不太平。先是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遭遇大规模恐袭,如火如荼的大选造势活动一度暂停。一波未平一波再起,6月3日晚伦敦再遭恐怖袭击,以致首相梅在昨日的演讲中直称“受够了” 。

接连发生的恐袭无疑会使选情复杂化。一是大选节奏被打乱。为宣传造势,梅足迹遍及苏格兰、威尔士和英格兰,还不惜深入工党的传统选区争夺人心。恐袭发生后,她不得不暂停原有计划,赶回首相府积极应对;二是影响辩论焦点。今年3月以来,英国发生三起恐怖袭击,警方还挫败了5起未遂阴谋,恐怖袭击似乎成了“新常态”,这对民众心理的冲击是巨大的。这使得各党派的候选人在竞选时必须在安全问题上表态,以争取选民支持;三是恐袭为反对党攻击保守党提供“弹药”。曼彻斯特遭遇自杀炸弹袭击导致大量伤亡后,工党领袖科尔宾就抨击保守党执政时削减警方经费,质疑梅政府的反恐能力。

但事情总是一分为二的,恐怖袭击也有对保守党有利的一面。梅任首相前当过六年内政大臣,以手腕强硬著称。她在竞选中强调自己富有反恐经验,是提供“强大且稳定的领导力”的不二人选。她反戈一击,称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软弱”,无力领导这个国家。曼城恐袭后,梅的应对算得上有板有眼。此次伦敦遭袭后,梅坚持不改变大选日期,显示出“不向恐怖主义低头”的坚强态度。从民调看,梅对科尔宾的优势还比较明显。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vpO0A1D8QRVtBU8IYvN15T3Psfr6Xo2DMuWE2dFeiaggELHKqjEIVJ4FaD0yMsYSibkSNt5K6oBqJEs5gfyZxyw/64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