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京报评论
新京报评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80,144
  • 关注人气:3,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宁泽涛离开国家队是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

(2017-02-23 08:50:58)
标签:

杂谈

春节前,就有内部消息传出,称宁泽涛应该是去不了布达佩斯了,暗示其已离开中国游泳队。今年7月,布达佩斯将承办两年一届的游泳世锦赛。两年前,宁泽涛正是在喀山世锦赛上一战成名。


昨天上午,一份标题为“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曝光,称其违反三项队规,已被调整回海军游泳队,该消息昨晚得到了国家游泳队证实。而昨天下午,宁泽涛透露去年9月便向中国游泳队提出退队申请,只是一直未得到答复。


宁泽涛与中国游泳队的纠葛已持续了大半年,信息的不通畅很难让外界有准确的判断。但可以肯定的是,宁泽涛离开国家队是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


与网球、足球、篮球、高尔夫等不同,游泳的职业化程度并不高。但出于中国体育稀缺的运动员资源,宁泽涛在成名后还是得到了极大的商业回报。同样,中国游泳也因为宁泽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宁泽涛离开国家队后,他将很难有机会出战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除非他选择代表其他国家或地区游泳协会,这一点可操作性不大。有消息称,宁泽涛准备从海军游泳队转业到家乡河南队,但目前进展并不明朗。


对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来说,成绩是维持和提升个人价值的最有效方式。离开泳池后,宁泽涛的商业价值将大打折扣,除非他离开泳池转投娱乐圈,吸金又吸粉。


同样,素以家长式作风管理队员的中国游泳队也应该反思。在队员商业代言纠纷上,宁泽涛不是第一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人。在队员管理上,如何做到人性化,如何与国际接轨,是游泳中心乃至更高层下一步需要认真研究的。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孙海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