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哞哞
丁哞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4,474
  • 关注人气:19,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领”詹姆斯是如何击败马刺的

(2013-06-10 20:02:38)
标签:

体育

分类: 『·鸿词吟笺,忆人言中·』

马刺是联盟里最擅长挡拆的球队,但热火却用“挡拆”的方式轰死马刺,这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冷笑话。

 

马刺的每一回合进攻看上去似乎都是从挡拆打起,但总决赛第二场,热火主动变招。比赛一开始,热火主动加强对帕克的夹击,而马刺的格林频频利用掩护兜底线,用三分球解决问题。尽管失误颇多,马刺因此却总能紧咬比分。而热火,相比于第一场,韦德开始更多的持球进攻、突破分球,给外线射手创造进攻的机会。只是,可惜勒布朗还是上一场的勒布朗,除了不惜余力的给队友挡拆、分球,其他没什么值得一说。

 

但比赛到了第三节的最后几分钟,似乎一切都变了。热火开始频繁利用查尔莫斯+詹姆斯的挡拆,比分也因此被迅速拉大,到了最后,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热火和马刺两支球队的主力阵容全下场了,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值得一说的是,老将麦蒂也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总决赛。不过,以这样的方式多少让人有些唏嘘不已。

 

在这里,不得不去夸一夸马里奥·查尔莫斯。事实上,整个赛季查尔莫斯的表现都没有太多精彩之处。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查尔莫斯在12月、1月的时候他的表现让我抓狂,但现在我很喜欢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胆识、侵略性。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有这种勇气,这种大心脏的勇气是你教不出来的。”

 

全场比赛,查尔莫斯126中,三分球42中贡献了19分、4个篮板、2次助攻的表现。而同他对位的托尼·帕克则完全被限制,仅得到13分、5次助攻、3个篮板以及5次失误。赛后,帕克表示:“热火的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有很棒的角色球员。他们在防守端非常有侵略性,我们需要更好的保护好球,控制好自己的失误,今天我是球队输球的罪魁祸首。”

 

总决赛前两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就像是一个球场陌生人。今天,虽然詹姆斯只有17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表现,但千万不要被数据和效率给忽悠了。马刺之所以突然崩溃,关键在于第三节比赛快要结束前,詹姆斯和查尔莫斯开始频繁的挡拆战术。基于此,热火意外的收获了这场胜利。有网友赛后表示:“马刺输给了热火的一波流,他们没能咬住比赛。不过,马刺是一支调整能力非常强的球队,执行力更是没得说。而热火给人的整体感觉是一支波动要比马刺大,爆发比马刺强的球队。”

 

显然,马刺是一支调整能力极强的球队。第三场,针对热火对持球人的凶狠包夹,波波维奇势必会做出改变。马刺需要知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热火是联盟最擅长打防守反击的球队之一,马刺如何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利用挡拆掩护把球交到内线,这是他们厄需解决的。

 

马刺内线虽有邓肯和斯普利特的双塔组合,但热火反而在第二场比赛中内线得分方面占据优势,如果不是因为比赛最后时刻到了垃圾时间,这一优势也变得更大。事实上,热火对于马刺挡拆方面的限制目的就是限制邓肯在内线要球。即使偶尔马刺可以把球交给邓肯,热火不论是哈斯勒姆还是安德森等人他们无不是把邓肯推出三秒区,离篮下越远越好。热火对于邓肯的防守,主要体现在切断后卫的传球路线、绕前防守、顶防,以及强硬的内线收缩后的包夹。

 

最后要说的是,祝福麦蒂完成了总决赛人生上的第一个2次助攻、2个篮板以及对老队员巴蒂尔1次完美的封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