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哞哞
丁哞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4,474
  • 关注人气:19,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最疯狂

(2012-07-15 00:46:01)
标签:

体育

洛杉矶

勒布朗詹姆斯

尼克斯

德怀特-霍华德

分类: 『·鸿词吟笺,忆人言中·』

过去任何一支伟大球队的球员配置自始至终都是由外向内,伟大教练都乐此薄彼的在潜意识里遵循着这样的定向理念来组建球队。例如,本世纪那支拥有奥尼尔+科比的湖人王朝以及波波维奇的马刺,即便是最不靠谱的那年奇迹般淘汰湖人四大天王的活塞队,也是一支以昌西-比卢普斯+拉希德-华莱士为核心框架,远一点再到乔丹的公牛王朝以及魔术师和大鸟伯德的那个年代,皆是如此。不过,他们所有人也许都预料未及,一项远远比勒布朗詹姆斯完成自我终极进化要复杂且艰难的多的定向理念逐渐被改变被取代。

 

做到这一点的正是勒布朗詹姆斯。以内外核心为框架组建球队的定向思维早已经成为联盟里无法改变的事实,可是勒布朗詹姆斯却选择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帮助迈阿密热火夺得了总冠军。他加盟的这支球队比起以往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不同的,总经理帕特-莱利终于印证了自己多年前说下的那段在那个年代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想法。

 

是的,未来格局下的篮球将会是由五个身高203cm左右的全能球员组成。这一次不再是科幻电影,联盟也会随着热火的夺冠而变得更加疯狂。时下,我们已经目睹了传统中锋以及得分后卫逐渐消逝,也目睹了从前锋甚至是中锋以及控卫之间的每一次摇摆。

 

当科幻变成现实

或许从来都没有人相信过詹姆斯会加盟迈阿密,黑也好密也罢,也都无妨,科幻已经变成现实,有时候来一点口水式的包装也许会别有风趣。承认也好,否认也罢,詹姆斯和韦德的外线组合已经成为联盟攻守最佳的组合。当然,我们也能看到詹姆斯和韦德在每晚的比赛里游走在各个位置,在胜利面前没人再去讨论谁是最佳小前锋又或者最好的得分手,比起这些球迷们总是会更加乐此薄彼的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对于我(暂且把我当詹黑吧)来说,詹姆斯+韦德的组合就像是科幻电影一样,电影永远都是电影,尤其是科幻电影,它很难发生在生活里。可是当它真的发生在你眼前的时候,一切都会那么不可思议。我想大多数和我一样,对詹姆斯谈不上喜欢的原因在于他选择离开骑士没有独自带领球队走向辉煌,然后我们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说出我们不喜欢他的理由,然而这些重要吗?

 

可是,如果你看了今年的比赛,我们又无法不对詹姆斯的表现给出一个大大的肯定。这些或许都是和题目本身无关,当我们听到“詹姆斯”这个我们熟知的名字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会知道,他和韦德的组合仍然会是未来四年里最好的之一。

 

走投无路后的路

你以为纳什加盟湖人只是一个噱头吗?我以为是的,可是这种噱头不是更应该发生在达拉斯小牛、多伦多猛龙、休斯敦火箭的身上吗?权衡利弊之后,纳什选择加盟湖人,但多少还是让我们有些意外。

 

太阳和湖人应该是过去十年里两支把进攻视为生命演绎的最好的球队。可是这样的两支球队的领导人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会晤,之后便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谁都知道这对于目前的这支湖人队来说是一支最好不过如此的买卖,可是谁都不清楚的是科比和纳什“婚后”的生活究竟会是怎样。

 

这一切都是洛杉矶走投无路之后的路,他们不得不走。要么库普切克选择重建,要么他仍然围绕这支球队的核心框架去搭建球队,在科比有效的职业生涯里选择再一次冲击总冠军。我质疑的不是洛杉矶的选择,也不是纳什和科比之间的配合,而是他们选择用这样的方式能否真的为洛杉矶再一次得到一座总冠军?当威斯布鲁克或者罗斯风驰电掣般的从纳什身边的走过,属于洛杉矶的是时间为他们留下的背影吗?

 

流窜的悲剧?

如果得不到德怀特-霍华德对于篮网来说会不会是一种悲剧呢?又或者德怀特-霍华德只是篮网终极梦想下的一个杯具?没人知道会是怎样的,但篮网在迎来新老板新球迷新球馆之后,他们终于开始了行动。

 

在换来乔-约翰逊这笔交易,对于篮网来说是具有争议的。但好处在于因为乔-约翰逊,他们留下了未来五年内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当家球星德隆-威廉姆斯。然后,篮网又给杰拉德-华莱士一份价值四千万美元左右的大合同,更疯狂的是在交涉得到霍华德无果的情况下,篮网痛下决心给了布鲁克-洛佩兹一份四年6100万的顶薪合同。球队基本框架已经形成,不管能否得到霍华德,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篮网都会是东部最好的球队之一。

 

当然,如果篮网可以打出让球迷难以置信的比赛来,全世界的球迷都会盛赞比利-金完成了今年夏天最为出色的任务。可是,如果篮网做不到,那么对于布鲁克林来说这一切都更像是一个流窜的杯具。

 

林氏奇迹下的尼克斯

尼克斯的未来充满无数的可能性,但当务之急他们应该匹配任何有关的报价留下林书豪。不论林书豪签下多大的合同来,只要他在下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带领球队打出十几二十场精彩的比赛,那么他给尼克斯带来的效益都将超过尼克斯给他的。

 

总体来说,尼克斯这个夏天的补强工作还是出色的,他们成功签下了基德和坎比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格伦沃尔德选择给基德和坎比合同方式仍然值得商榷。相比于死敌热火只用他们签下坎比的价钱就得到了雷阿伦和刘易斯,纽约的补强或许真的拿不出台面,更何况还有林书豪这个纽约不得不留下的人物。

 

问题在于下赛季的尼克斯在球员健康轮换正常的情况下,他们有能力和热火篮网公牛这些东部顶级球队抗衡吗?林氏奇迹下的尼克斯的确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可是这样的方式仅仅只是建立在安东尼和小斯的受伤的情况下。没人知道他们下个赛季可以打出什么样的比赛来,林氏奇迹已经把尼克斯球迷的情绪带到了高潮,这种高潮谁都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