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哞哞
丁哞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4,474
  • 关注人气:19,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模版的人

(2011-09-08 21:30:54)
标签:

体育

波士顿

凯文-加内特

森林狼

斯塔克豪斯

分类: 『·鸿词吟笺,忆人言中·』

没有模版的人

 

关于加内特的定义将会是空前绝后的,他是一个没有模版的家伙。没有人能像他这样打球,我是说他天生就是为篮球而生,我爱死这个家伙了,亦如初恋那般。

 

能力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一点,在他刚进入联盟之前,你根本找到一个这样的家伙:一个身高将近七尺,从球场的一断跑到另一端却只要三秒,手臂奇长、可以连续的在篮下反复起跳摸到篮板上沿,爆发力强的就像是坦克一样,会投篮能盖帽会传球会抢篮板,甚至是自己运球发到快攻,爱耍狠爱怒吼….

 

是的,此前联盟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一个家伙,从来都没有。

 

1995年的选秀大会上,乔-史密斯、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杰里-斯塔克豪斯和华莱士都比KG先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现在,抛开薪金不谈,这些人全部加起来也别想换到一个加内特,可在那时,没人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不过事实证明,此前错过加内特的球队他们后来一定会敢到后悔。KG 在加盟森林狼以后迅速的证明了自己的伟大之处,他赢得了一切个人数据上的东西,尽管在从团队的利益上来看,森林狼看上去没有那么强大,但这不能责怪KG,这是管理层的问题。从球员的角度来说加内特做到了一切他能做到的事情,他打破了“大鸟”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唯一连续5个赛季打出20分+10篮板+5助攻的怪物;他几乎每年都是全联盟的效率王。在数据上放眼整个联盟历史,我想也只有怪兽威尔特-张伯伦和奥斯卡-奥伯特森堪可比拟。

 

团队

 

然而,即便是在森林狼打出了他职业生涯最绚烂无比的数据,可是他的团队始终没有取得总冠军。后来在快要进入职业末期的时候,他选择离开了这个他生活了12年的明尼苏达,没有人会怪他,他把自己最美的年华都奉献给了明尼苏达。

 

他的下一站是波士顿,这个联盟成立以来夺得总冠军最多的城市。

 

当然,故事已经开始在07年的时候了,没有人知道加内特、皮尔斯、阿伦他们可以打出怎样的比赛,没有人相信就这样的三个失败者在组合的第一年便打进了总决赛,并且顺利的拿下了总冠军,这在联盟历史上是不多见的,但是加内特却做到了。

 

他是独一无二的,他的独一无二在波士顿得到了真正的诠释,他的独一无二让凯尔特人发挥到了你无法想象的地步。还记得吗?很久以前皮尔斯这个不死之魂就说过,给他一个会盖帽的大个子,他可以竞争最佳防守球员。是的,波士顿三巨头有铁血的防守,无私的分享球权做到了常人难以做到的成绩,要知道那一年他们在总决赛面对的可是华丽的洛杉矶湖人队,而他们取得胜利的武器便就是防守。当然,就像是主教练里弗斯所说的:“我们防守进步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有加内特。”

 

传奇

 

现在没有人会去怀疑加内特的才华了,他不仅有着他人难有的身体素质和球技,还有着像科比一样嗜血的求胜心,在他职业生涯末期的时候他获得了总冠军,他曾经联连续几个赛季打出了别人难以做到的数据,而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是凯文-加内特。

 

也许,桑德斯的预言只对了一半。凯文-加内特的确定义了一个流派,但这个流派也只有凯文-加内特一个人,除非你疯了,你把波什和易建联当作成下一个KG。否则,就像我说的之前没有过像加内特这样的球员,以后也很难出现这样的人。他是一个传奇,关于加内特的定义将会是空前绝后的,他是一个没有模版的家伙。没有人能像他这样打球,我是说他天生就是为篮球而生,我爱死这个家伙了,亦如初恋那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