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澳洲紫薇
澳洲紫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8,378
  • 关注人气:7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2020-07-18 15:08:12)
标签:

紫山药

枸杞

蔓越莓

椰奶

米糕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许多朋友说没有见过紫山药,我这次是在墨尔本MX亚超一站式服务的网站: 
https://maxmart.com.au订的。墨尔本的第二波疫情越来越严重,他们可以无接触送货上门,我已经在他们网站订货差不多4个月了。蔬菜水果、肉类、熟食、油盐酱醋、杂货、酒类等,应有尽有,每周都有不少的特价商品和新产品推出。通过这个网站,我们吃到了不少以前不曾吃过的食品,如这次的紫山药。他们现在的送货地区为墨尔本市区、东南区及西区,住在墨尔本的朋友,假如想了解自己的住宅是否属于他们的送货范围,可以点击此链接查看:  https://maxmart.com.au/delivery-suburbs/

这次看到有紫山药供应,带给我一份惊喜,于是订了紫山药,并决定尝试一下几款不同的美食。上次分享了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的《咸蛋黄肉松馅的紫山药煎饼》,这次要分享的是: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紫山药也称“紫人参”,含有大量紫色花青素,有抗氧化,美容养颜的作用。紫山药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抗衰益寿,还有滋肺益肾,健脾止泻的功效,是很好的药用与食补兼具的材料。

食材:
紫山药300克,糯米粉200克,澄粉100克,椰蓉适量,蔓越莓适量,枸杞适量,细砂糖60克,牛奶500毫升,椰奶400毫升。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具体做法:
1、将去皮、切快的紫山药用沸水12分钟蒸熟,压成泥,加入500毫升牛奶、糖、椰蓉。再加入米粉和椰奶调匀成粉浆。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2、把粉浆分两次放入料理机打均匀细腻后,倒入2个喷了油的不粘底模具,上面撒上一些蔓越莓。
3、上笼隔水蒸40分钟左右,当筷子插入无粉浆时,在上面均匀放一些枸杞装饰,(蔓越莓也可以此时一起放,因为发现放早了有些会往下沉。)再在上面加盖防蒸汽水进入影响外观,继续蒸10分钟左右关火。根据糕的厚薄及火候等,灵活调整蒸的时间,以熟透为准。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4、完全冷却后脱模,隔夜脱模也行,切块上桌。

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几点说明:
1、第一次尝试做,可以食材减半先试做一次。
2、建议用不粘底模具喷油盛装,否则因为米粉的粘性,会造成脱模的困难。
3、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将糯米粉换成粘米粉或其它米粉、面粉。
4、将其中的糯米粉换成普通面粉,料理机打成细腻粉浆后,加入6-7克干酵母搅拌均匀,等待发酵两倍大,再上笼蒸,就成了发糕。但请记得要使用较大的模具,以提供发酵的空间。
5、糕越厚,蒸的时间需要越长,我家里正好有三层的蒸笼,这次用了3个模具来蒸,所以蒸的时间相对短一些。
6、我的这个配方做出来的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放了3-4天后,吃起来还是软糯甜香的感觉。

朋友们看后,是否想亲自动手做一款既健康营养,又漂亮美味的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呢?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自制枸杞蔓越莓紫山药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