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16,46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下挫个股普跌

(2022-02-11 15:19:38)
标签:

365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盘分析
周五,A股各大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个股普跌。数字货币和地产表现相对较好,勉强算是日内热点,不过不太热。保险、煤炭和石油涨幅居前,不过要说是热点恐怕还担不起,顶多就是拉拉指数。尽管沪市早盘上涨个股没几只,上午沪指还一度飘红,是不是想用实际行动再次疾呼“老乡别跑”?上午围绕上个交易日收盘点位震荡的沪指,午后图穷匕见,逐级回落。相比之下,创指还是比较坦诚的,一如既往的上演“扶不起来的阿斗”,跳空、放量、新低都占全了。年内一路走低的创指,近两个交易日指数下跌,个股票普跌,生生地要“把牢底坐穿”进行到底。

按照习惯性的文体,该写指数分析及操作策略了,现在需要加一段。本轮的行情应被定义为反弹,起码现在只能以反弹对待。反弹和趋势的操作是不一样的,反弹的操作是越涨仓位越轻。因此整个反弹中,操作上始终要保持这个主基调。

言归正传,两市上涨个股仅600多只。之前的收评提示了,“个股普涨的反弹开始分化,赚钱效应会降低”,市场的表现证实了这个观点。其实应该很确定,这个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原因很简单,上方阻力重重,比较好的情况也就阶梯式反弹,而且要牢牢记住这仅是反弹,时刻要保持锁定利润的操作。周四已经提示过沪指后市可能的两条路径,以及应对方法,重点是3455点支撑的有效性。只要3455点不有效跌破,那就有延续阶梯反弹的可能;但放量破了,本轮反弹基本也就结束了。就操作策略而言,维持周四观点,“留底仓,看3455点”支撑,没啥新鲜的。创业板更没啥新鲜的,就不谈了吧,啥时候止跌啥时候再聊这个“阿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