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16,46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涨跌互现个股机会增多

(2021-04-16 15:50:30)
标签:

365

财经

股票

分类: 金融财经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两大指数出现分化,沪指反弹,创指微跌。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板块和个股普涨。金融权重全线收红,虽涨幅不大,但对指数也产生积极影响。资源类权重中,昨日大涨的有色板块今日小幅回落,煤炭和钢铁均以红盘报收,尤其煤炭板块,大涨超2%。抱团股今日也出现反弹。酿酒、汽车、军工等板块均上涨。只有医药板块回落,这也是导致创业板指数回落的原因。

热点方面,数字货币、胎压监测、知识产权、电子支付、船舶、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不过这些板块涨停个股集中度并不高,主要还是普涨。总体上,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次新和低价股两个集团中。

截止收盘,沪指收涨0.81%,创指下跌0.26%,两市个股普涨,下跌个股仅700多只,94只个股涨停(含ST),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明显。

指数分析
今日沪指高开,盘中虽有回补缺口,但整体依旧是高开高走,出现放量阳线站上近期震荡小箱体的情况。技术上出现短线止跌信号,收盘进入4月12日放量破位阴线的实体。指数出现止跌信号,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能上攻,也可能横盘震荡,只是短线再创近期新低不易。目前上方就是4月12日放量阴线的套牢盘密集区间,指数继续上攻将承受压力,因此成交量必须继续放大。后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量,沪指反弹空间依旧不大。另外沪指依旧处于3446点前期双顶颈线下方,大形态依旧处于空头格局。创指连续几个交易日收盘都在2771点上方,今日放量小跌,但创指收盘依旧保持在2771点上方,有推高市场持筹成本的意思,但仍需一根放量阳线给出明确止跌信号,这样就能形成依托2771点的止跌信号。因此后市仍需观察。不过沪指出现阶段性止跌信号,个股机会或易于把握,建议把握个股机会,如成交量继续放大,则可适当加大仓位,但不宜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