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16,46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悬空修复均线,这两个关键位置需要盯住!

(2020-04-09 08:36:05)
分类: 操作策略

『指数观点』

 

今今天如果单看大盘的分时,会感觉很乏味,全天各种震荡,而且幅度很窄,最终日线图也收了一根实体很小的K线。周二也说过了,行情进入反弹后半程,指数下有支撑,上方阻力还没到,均线排列也比较乱,墨迹是必然。

 

疫情方面的消息也逐渐平静了下来,老美每天的新增确诊人数依然以每天过万的速度再增,但似乎我们不再那么焦虑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自瑞幸财务造假事件曝光后,今天早晨,传出浑水做空机构又开始做空爱奇艺的消息。也许有些小伙伴觉得这些公司在美股上市,没我们什么事,其实不然。中概股也代表着中国企业在世界上的形象,这次危机事件会极大的损害中国企业在国外的信誉度,间接也会影响到外资对A股投资的态度。

 

4月份,迟到的年报、还有一季报集中披露的时间点,大家最近要多留意上市公司的公告,对那些走势明显弱于指数的个股多留心,避免踩雷。

 

目前大盘从周线看,和周二没什么大的变化,依然处于2765-2865这个区间的中间位置,可上可下。

 

大盘日线看,下方的关键均线支撑在2780一线,目前虽然K线处于20日均线的上方,但20日均线如果形成拐头的话至少要到下周二,因此目前行情处于反弹没给出完结信号,但缺乏着力点的状态。

 

创业板指,日线的强压力在60日均线压力,也就是2000点左右,20日均线同样面临拐头的时间点未到的问题,也因此,反弹的后半程要考虑且战且退。同时,注意下方的关键位置在1920,如果指数强势跌破这个位置,那么这波反弹也正式宣告结束了。

A股悬空修复均线,这两个关键位置需要盯住!

 

『热点藏宝图』

 

今日份的图形有所变化。首先食品和农业种植再度分化,进入到分歧阶段,从图中去掉了;另外,地产产业链并没有带动家电板块的炒作,结合板块中龙头的走势,还在确认阶段墨迹,也去掉了;特斯拉当中看不到带头的品种,也从反包期拿掉了;其他的还在延续反包行情;另外,RCS概念正式进入爆炒期,能否打开空间就要看有没有龙头能打出高度和赚钱效应出来了。

A股悬空修复均线,这两个关键位置需要盯住!

热点板块的波浪周期:

 

酝酿(浪1)——确认(浪2)——爆炒(浪3)——分歧(浪4)——反包(浪5)或(失败5浪)(其中机构主导的热点会反复走分歧+反包/游资主导的热点多数分歧后走失败5浪)

 

『今日热点』

 

1、RCS概念

 

昨天已经梳理过了,今天三大运营商和小米、华为、中兴等设备商一同为这个概念站台。另外,与采用私有协议的APP应用“孤岛”相比,5G消息在互联互通上具备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对服务商直接意味着国内13亿(甚至全球60亿)的海量用户。整体概念还是很有想象力的,可以盯住龙头看能不能打开高度空间。

 

2、C2M概念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凑热闹,这个看起来也很洋气的概念今天也表现了一把。这个概念炒的是电商平台直接对接厂商的新型销售模式。不过,上个月末想炒没炒起来,更像是跟风,对后续的炒作看不出空间,况且领涨的龙头业绩都比较差,谨慎为妙。

 

3、景点旅游

 

今天又开始炒了一波疫情受损较重的行业。但是对于这种行业我还是抱谨慎态度。即便有估值修复,损失已经形成,等业绩公布的时候估计还会打击市场的做多情绪。整体热点还在酝酿期趴着。

 

4、卫星导航

 

今天军工科技类持续性不错,这个概念昨天也说了,相对其他科技股,受到的冲击相对小一些,不过已经在反包期了,分化是大概率事件,去弱留强吧。

 

A股悬空修复均线,这两个关键位置需要盯住!

『操作策略』

 

明日大盘预计:小幅回踩,关注大金融护盘情况;

 

仓位应对策略:稳健型——不超过4成;激进型——不超过6成

 

黄金波浪解盘:

 

周线级别:      

 

势:2浪调整阶段; 

 

位:  收复黄金率61.8%回撤位2765;

 

态:周线未收图,高开多头进攻;

 

日线级别:      

 

 势:节后完成二次探底,反弹阶段;     

 

 位:支撑2770,短线压力2865;

 

 态:低开小阳线,多头上攻犹豫;

 

 

 

具体操作,继续维持短线且占且退,中线继续持股的策略。同时跟踪好手中个股,指数犹豫的时候,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对于那些走势弱于指数的,或者已经到达前期压力的,去弱留强,结合分时去看;

 

另外盯好沪指的2780一线和创业板指的1920位置,回踩不破还可以再做个低吸,跌破那么再减仓;

 

面对业绩集中披露的时期,还是要注意防雷,多看公告,结合个股走势提前去注意技术走势的异动情况;对于一季度业绩受损不大的游戏等宅经济相关的热点可做留意。

 

短线可关注: RCS概念、云游戏

 

中线可关注:证券ETF、房地产ETF、传媒ETF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