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16,46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沪指面临缺口压力,追不追?怎么追?创业板指突破存疑!

(2019-12-17 17:54:07)
分类: 操作策略

『今日话题』

 

腾讯视频超前点播引众怒,大家怎么看?

『今日话题』

 

腾讯视频超前点播引众怒,大家怎么看?

 

沪指面临缺口压力,追不追?怎么追?创业板指突破存疑!


最近一部神剧《庆余年》火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炒股之余有没有刷剧,反正我是看了,而且还是所谓VIP会员。没想到,电视剧火了前段时间突然来了个超前点播,收费说实话有点黑,但是我估计如果收费能再便宜一点,可能很多人还是愿意多花这个钱的,谁让大家都想提前看到结局呢,不着急就可以忽略这种诱惑,慢慢看,也省得挨宰了。

 

而视频网站的这种做法在经济学上有个专业术语,叫做:价格歧视。

 

价格歧视通常指商品或服务的提供者在向不同的接受者提供相同等级、相同质量的商品或服务时,在接受者之间实行不同的销售价格或收费标准。经营者没有正当理由,就同一种商品或者服务,对若干买主实行不同的售价,则构成价格歧视行为。

 

显然视频网站的做法就是一种价格歧视。同样的商品由于消费者的时间偏好不一样,价格差别很大。这种现象产生的根源还是资源的垄断性。片源在视频网站手中,所以他就能通过差别定价来获取超额利润。

 

想要解决,目前还没法通过维权的途径。我看到腾讯针对大家的愤慨只给出了“我们不够体贴”的回应,着实有点有恃无恐的意思。不过,失了众多粉丝的心,如果还不适当改进的话,片源一旦流出,盗版还会远吗?

 

『指数观点』

 

本周一北京一场冬雪,我还在说瑞雪兆丰年,果然不假。跨年行情这两天正式开启了。沪指今天继续收长阳,创业板指更是打出了年内新高,1800点突破了。不过今天跟一些股民朋友聊天,发现还是有人看着指数涨,哪个也不敢买。

 

确实,一旦盘面普涨,很多人的选择性恐惧症就犯了。如何解决,也很简单,就是提前做好计划。比如今天领涨两市的大金融,我们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在重点讲,细心的提前埋伏了,今天自然不会有上涨焦虑,而如果心中明确指数近期短线压力都没有到,那么参与也会有的放矢,5G概念也不是说了一天两天了。

 

目前从周线图上看,沪指3050的压力位置基本到达,今天高点刚好是周线级别我们的黄金均线的位置。这个关口想要突破,成交量还得继续放大。

 

从日线图上看,今天量能比昨日显著放大,上攻姿态明显,收出的上影线要远远小于K线的实体,因此虽然受阻于大的震荡箱体,但是阻力不强,从节奏上来看,强突和回踩都有可能,机会仍然要大于风险。

沪指面临缺口压力,追不追?怎么追?创业板指突破存疑!

综合分析,目前沪指周线和日线同时到达我们前期看的第一目标位,也是压力位,但是即便回调空间也不大,因此仍然看好后市,回踩是机会。而结合创业板指来看,目前突破了1800点,但周线还没有收图,而且有个问题是周线看量是萎缩的,这种缩量的情况还要防止诱多的行为,也就是周线突破了才能高看一线,本周仍有冲高回落的风险。

『板块直击』

 

今天从盘面上看,大金融是绝对的主角,承担着护盘和吸引人气的重任。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我们近几日的板块选择上,中线和短线都把大金融作为了优选品种。而行情也验证了我们的判断。科技股也就是延续了我们之前讲的轮动低吸的思路。尤其是OLED,今天继续表现抢眼。其实越是市场好了,越考验选股能力,找到风口才能获取超额利润。对大科技,继续围绕5G的应用端和消费电子升级来进行。继续两条腿走路,进攻加防御。

 

短线可关注: 医药、通信设备、保险

 

 

 

中线可关注: 大金融、机场航运、传统基建

沪指面临缺口压力,追不追?怎么追?创业板指突破存疑!

『操作策略』

综合分析,目前沪指周线和日线到达第一目标位,短线存在压力,需要看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节奏上无论是否回踩,指数仍然是机会大于风险,回踩是低吸机会。同时创业板指周线未收图,还不能确认有效突破1800点。

 

周线级别:    

 

势:2浪调整阶段;

 

位:处于3050压力位下方;

 

态:周线未收图,目前上攻姿态,上影线较短;

 

日线级别:     

 

 势:震荡阶段;     

 

 位:小结构处于3050的大箱体上沿附近,同时面临缺口压力;

 

 态:长阳线,上影线很短,显示多头占优,关注上影线回补情况;

 

具体操作上,本周前半周上涨在预期之类,力度也很好,防止的就是后半周回落走势,节奏上把握好,选择进攻品种为主,防御品种低吸的策略。低位布局的,指数安全因此可继续持股,减少频繁换股,除非个股已经到达预定目标位置收出日线次高点。仓位上,继续6-7成仓滚动操作。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