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05,134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月18日操作策略:指数宽幅震荡泛基建类强势表现

(2018-12-18 08:56:02)
    市场回顾:周一,两市指数整体呈现宽幅震荡态势,盘面分化格局较为明显,沪指明显强于深市指数,个股涨跌几近五五开。早盘开盘受周末利空消息影响,两市指数纷纷低开,物流板块以及泛基建类的个股率先异动拉升,不过市场做多意愿低迷,两市指数震荡走低,创业板指更是出现跳水走势,随着创投概念以及券商板块出现强势拉升,两市指数止跌企稳,沪指率先强势翻红,不过市场整体人气依旧低迷。午后开盘,盘面氛围仍未好转,园林环保、雄安新区以及建筑装饰等泛基建类个股逆势走强,不过两市指数再度进入缩量窄幅波动格局之中,尾盘时壳资源概念个股出现异动快速拉升。截止收盘,4大指数仅沪指小幅收涨,沪指成交勉强过千亿。
    持仓策略: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维持20%以下仓位。
    关注板块:继续关注消费白马。
    投资策略:上周五两市大跌,加之周末美股大跌以及新股发新加速,早盘两市指数小幅低开,可以说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尽管以医药连锁、半导体类科技出现杀跌导致中小创指出现快速跳水,不过盘面上恐慌情绪并不太大,以泛基建类的低位个股以及连续下杀的创投概念强势拉升就表明市场还是有做多力量存在,随着券商板块的拉升,盘面回暖就越发明显。究其原因,就是本周时间窗口较为敏感,明日改革开放40周年会议以及20日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给市场留有平稳预期,加之当前指数处于低位,抛盘压力不大,所以就有一部分资金利用这个时间窗口做低位以及杀跌个股的反弹,如今日的低位泛基建个股以及创投概念,不过其持续性往往较差,切忌追涨。目前来看,市场大概率还将维持缩量窄幅波动格局,无量的市场想走好可以说基无可能,今日沪指成交勉强过千亿,接下来不足千亿的成交金额又将出现,以当前市场的体量,千亿成交金额的可以说就是鸡肋。操作上,当前只能耐心等待市场放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