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08,94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月12日操作策略:沪指大幅震荡 个股纷纷调整

(2014-11-12 08:04:37)
标签:

股票

    市场回顾:周二早上开盘上证指数在银行、券商带领下快速冲高,但个股却纷纷陷入调整走势,午后沪指也调头向下,创业板、中小板指大幅下挫,市场做空动能尽情释放。沪指全天成交创出天量,显示多空分歧严重,中小板和创业板则放量暴跌,全天跌停个股达10多只,近期罕见。有分析认为,沪港通确定自11月17日正式开通,使得人们对沪港通会搁置的担忧得以结束,沪港通靴子落地后,前期受沪港通利好大涨的股票,昨天出现获利盘了结,机构资金开始大规模撤退。此外在2500点关口放量突破后,大盘上行空间已进一步打开,但短线股指上攻过快过猛也容易引发强震行情出现,特别是在指数飙升个股不涨的背景下,在做多动能的迅速释放后,空头或将发起一波反扑。银行板块一枝独秀,板块全天大涨3%以上,其余板块几乎全部覆没,港口、东亚自贸、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仓位管理:昨天沪指大幅震荡,中小板创业板破位下跌,个股风险显著增加,虽然未来中线仍然保持上升趋势,但短线要十分谨慎。我们建议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6成以下。
    关注板块:短期来看,“沪港通”有利于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目前A股蓝筹股多处于估值洼地,安全边际较高,“沪港通”的推出将加速A+H股折溢价收窄,令这部分个股具备投资机会。长期来看,香港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持股周期长、换手率低,A股市场中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高股息率传统蓝筹股符合此类投资者的偏好。另一方面,沪港通的推出有望增加券商的业绩收入,券商板块也值得关注。短期谨慎为主,中长期来看,上述金融、券商等蓝筹板仍可给予关注,具备高送转的次新股也可适当关注。
    投资策略:昨天沪指大幅震荡,中小板创业板破位下跌,个股风险显著增加,虽然未来中线仍然保持上升趋势,但短线要十分谨慎。操作上我们建议,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适当逢高减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