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16,46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19日操作策略:大盘再度回到2000点 创业板估值不断拉低

(2014-05-19 07:44:26)
    市场回顾:上周五A股探底回升,上证综指结束三日连跌,创业板指跌幅收窄,盘中一度下挫逾3%逼近1200点。港口、地产板块走势较强,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券商股高开低走,而互联网、医疗保健、文化传媒等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53点,涨幅0.08%,报2026.5点,成交516.3亿元;深成指涨28.4点,涨幅0.39%,报7242.17点,成交678.4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0.09%,创业板指跌2.19%。
    仓位管理:上周五两市在热点不突出的情况下,早盘市场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更是跳空低开低走,午后在京津冀概念的带动下,股指出现探底回升,但创业板指仍大幅收跌。目前市场再度陷入无人气、无成交量的局面,料大盘在跌破2000点之际与新股上市之时可以产生共振触发日线级别反弹走势,目前总体仓位继续维持在3成以内。
    关注板块:为加快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近日正式启动。工信部人士日前透露,正在研究三家运营商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通信铁塔设施。这意味着,决策层正试图以更强大的力量整合通信基础建设资源,以推动中国信息通信发展进程。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加快宽带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
    投资策略:15日证监会再发7家IPO预披露名单,同时两公司首发过会。对于超短期两公司首发过会,短期内IPO正式重启似乎迫在眼前,市场对IPO的抽血效应担忧将升温。同时央行持续在市场之中进行正回购操作,对于本就处在场外观望的资金更是进一步抽血的作用。上周五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的总则也是更多针对长远利益,短期内利好不足。创业跳空下跌也是对成长股估值的快速修复,面对目前不能有效持续的热点来讲,策略上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企稳信号的出现。接下来重要的节点将是新股发行上市的日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