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16,46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7日操作策略:个股普涨短线可适当参与

(2013-05-07 08:03:48)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回顾:周一股指延续上周反弹走势,盘中有色、互联网、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对市场人气有很大的提振作用。虽然昨天股指涨幅不大,但是赚钱效应明显,全天有30多家股票涨停,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205.5点,涨1.44%,成交783.2亿;深证成指报8847.67点,涨1.49%,成交847.5亿。

 

    仓位管理:总的来说昨天市场的走势符合我们前期的预判并且部分板块也有着超预期的表现。短期来看股指应该还有继续反弹的可能。首先,从盘面上来看,赚钱效应明显,科技、文化传媒、锂电池等板块连续上涨,对市场人气有很大的带动。其次从技术上来看,多项技术指标位于反弹位置,日k线也出现底背离,这也有助于股指继续反弹。但是考虑到指数已经连续上涨3天,今天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震荡,投资者短线应该注意适当控制仓位。建议总体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

 

    关注板块:最近一段时间新兴产业板块出现持续上涨,比如我们近期一直在重点提示的电子消费、新能源汽车和物联网等概念。新兴产业是新兴科技和金融、工业、商业的深度融合,在经历了经济萧条期后往往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就目前来看,新兴产业里面的个股走势良好,可以进行中长期关注,但是现在短线涨幅较大,不建议追涨,可以等待回调后的机会。另外,这两天指数连续上涨,很多前期超跌股票也都出现了止跌企稳迹象,随时可能出现反弹的机会,比如昨天的出现上涨的白酒板块,我们也可以对这样的股票进行重点关注。

 

    操作策略:总的来说昨天市场的表现还是比较强势,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短线应该还是震荡向上的格局。短线操作上,要注意把握节奏,不要追高,可以减持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逢低吸纳调整到位的股票。中长线方面,由于趋势还不是特别明朗,要注意控制仓位,逢低吸纳看好的品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