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16,46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该跌不跌,维稳行情已经启动

(2011-09-23 17:01:37)
标签:

股票

分类: 大盘分析

今日大盘受外围影响大幅低开,尽管利空因素较多,但市场在2400点附近显示较强的承接力度,盘中中石油、证券等权重股频频出现护盘动作,尾盘出现小幅放量反弹,说明有短线资金在场内操作。股指在市场普遍认为会出现惯性下杀的行情下,反而出现低位反弹,说明市场的内生动力要强于市场预期。就短线看,由于上下空间都不大,大盘将继续保持在低位的震荡走势。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股商新浪微博,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股商微博群

该跌不跌,维稳行情已经启动
    第一、向下空间有限。今日盘中中石油、银行、证券等指标股频频出现护盘动作,而且从护盘出现的时点看,都是在大盘即将面临方向性选择的时候,说明主力机构并不希望看到股指出现较大跌幅,而且权重护盘动作一出现,马上能够引发市场认同,个股跟风比较明显。而且现在临近十一,管理层有维稳需要,从政策层面将,也不支持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因此,市场向下空间有限。

 

第二、向上空间也有限。从日线图看,市场在2437点附近进行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因此在该点附近聚集了较多的套牢筹码,但今天的成交量不足700亿,以目前的量能水平,不足以上穿筹码密集区,因此短线将继续在低位保持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逐步消磨上方压力。

 

第三、盘面缺乏主流做多品种。从涨幅榜看,排名前列的以超跌股居多,说明目前仍是超跌反弹行情,但从历史经验看,一轮中期行情启动前,必定有主流板块涌现来待定市场人气,场内出现连续拉板的个股,而超跌股则不具备能否聚拢人气的号召力。从跌幅榜看,西藏发展、安纳达等跌幅较大,说明强势股的补跌风险还在持续释放,市场还处于结构性价值回归的过程,因此,短线还以弱势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超跌股在弱势行情中表现较好,尤其中海油服、中国一重等601品种在底部持续放量,这种大盘股一旦启动,其展开的行情周期一般不会太小,而且经过持续调整之后,上方面临的压力较小,投资者可关注这些近期有资金介入,短线出现回调机会的品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