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水年华之睿爸
刘水年华之睿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6,220
  • 关注人气:1,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细数八个月宝宝的变化

(2012-03-28 08:53:12)
标签:

宝宝

八个月

变化

育儿

分类: 宝宝成长足迹

1、  语言:语言方面还是几乎没发展,目前还不会“爸爸、妈妈”等简单发音,发现其他这个月份的宝宝都会“爸爸、妈妈”等简单发音了,有点小失望,虽然平时也面对面对口型地启发他,但见效不大,不错不过随他吧,每个宝宝的成长都有自己的轨迹,自我安慰一下,哈哈。
2、  饮食:基本以母乳为主,早晚各一顿奶粉,中午与睡前各一顿粥,一小碗的量,但吃起来还是那么地难伺候粥,不配合,挑剔,对粥有抵触情绪,让我们很头疼。往粥添加的食物逐渐由单一过渡到多样,目前添加过:青菜、胡萝卜、鸡蛋黄、鱼肉,肉汁等。现在宝宝是个十足的小馋猫,有时看见你在吃饭,他会一直会盯着你,有时还冲着你发出尖叫的声音,示意他也要吃,看着他那嘴馋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呵呵!目前除了粥之外,还给宝宝吃过面条与饺子。现在吃什么东西都想自己抓着吃,我们在吃饭时,他坐在奶奶腿上,我们要防着他,防止他把碗筷掀翻烫到自己。农历三月三妈妈开始断母乳了,打那天起,宝宝再也喝不到妈妈那甘甜的乳汁了。

细数八个月宝宝的变化
细数八个月宝宝的变化

 3、  社交&认知:宝宝现在会做“拜拜”的动作了,当客人或我们出门上班去了,冲着他挥手并说拜拜,他会如法炮制,伸出小手,拳头一握一松向你表示“拜拜”,太可爱了。认生情况似乎比之前好转,没像之前那么厉害了,但宝宝对开门下楼道得反应表现得更加明显了,他会咪咪笑,并在你坏里上下乱窜,开门下楼道这意味着他可以去看外面的世界了,宝宝外公特喜欢把宝宝抱出去,天气一好就抱他出去转悠。
4、  大动作&精细动作:这方面进步很大,坐得很好了,时间也蛮长了,一坐下来就拉鞋带,脱袜子,袜子拉的老长老长了,有时还双手拉。现在宝宝抓握欲望可强了,什么都想抓,谁抱宝宝,那他的头发就得遭殃,他是使劲抓,狠命抓,抓得嗷嗷叫,你疼得发叫了,他也就乐了,有时真想挥手打他一下,但于心何忍,呵呵,这么可爱的宝宝怎么下得了手。现在我和我老婆的眼镜戴也戴不住,他老是摘你的眼镜,还有宝宝的奶奶耳朵也遭罪,宝宝的食指特喜欢钻进他奶奶的金耳环中,死命一拉,呵呵,拉得宝宝奶奶疼的要死,嘿嘿,他就是个抓物狂。精细动作也一改之前的一把抓,食指与拇指的对捏动作已形成,大拇指的控制能力在逐步增强。爬还基本不得要领,有时让他趴着,在面前拿个小玩具引诱,在后面抵住他双脚,他会有一点向前挪的动作,但这动作太像狗刨式游泳,看着会让人狂笑不止。

细数八个月宝宝的变化            瞧他双手脱袜子的功夫真,呵呵!!!

细数八个月宝宝的变化          宝宝爬得样子
5、  乳牙:目前共有6颗,其中下颚有2颗,上颚有4颗,是不是出牙速度有偏早偏快啊。
6、  健康小档案:湿疹慢慢逐渐好转,头皮还有局部结痂反反复复,但这样的情况已让我们很满意了。其余,宝宝目前没什么大碍,一切安好,正在健康、茁壮地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