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丹布恩
吕丹布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137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的“版权课”

(2019-04-19 09:52:08)
标签:

版权音乐

松巴音乐

文化

杂谈

分类: 版权音乐
  当今世界,要说最知名、最有意思的“网红”,那恐怕非美国总统特朗普莫属了。这不,每天活跃在媒体中的他,还在百忙之中给世界人民上了一堂“版权课”。
  4月9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为2020年的竞选进行宣传的视频,点击量很快便超过了231万次。但出人意料的是,不久后该视频竟遭到了下架处理,因为视频中使用的音乐侵权了!据了解,视频中使用的是汉斯·季默为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所做的音乐《Why Do We Fall》,而版权方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则通过合法途径对该视频提起了侵权投诉,最终使视频被平台删除。
  消息一出,很快便举世皆知,并且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一阵热议。人们纷纷对此事进行评判,并发表自己对版权问题的意见和看法。显而易见,此次侵权行为不仅侵害了华纳的合法权益,也对特朗普的声誉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好好的一次竞选宣传,闹的如此地步,不仅要承担侵权的责任和可能存在的赔偿,更会对竞选造成不利的影响,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实际上,出于对版权保护的重视,如今大部分网络平台都会对侵权的作品进行下架、删除等处理,这也是用户能够最直观感受到的。然而对业内人士来说,监管、监测方法的进步,才是真正体现世界版权保护水平逐渐提高的有力证据。这一点,笔者在日常工作中深有体会。
  作为中国版权制作音乐市场走向规范化的参与者和领跑者,笔者所在的松巴音乐除了完善的版权服务体系,也早已开始使用一套专业的监控系统,针对网络中的影视作品进行24小时的监测。可以说,只要使用了松巴的音乐,该系统就可以快速的辨别出来,并且详细记录下该作品的名称与播出时间,甚至连音乐出现在节目中的几分几秒都能查到。
  当然,随着社会上的版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许多创作者都已经认识到使用侵权内容非常不合算,因为一旦被发现不仅需要承担严重的法律责任,造成名誉上无法挽回的后果,还要赔偿版权方的损失,更有可能致使自己呕心沥血的作品不能公开播放,连成本都无法收回,得不偿失。于是,理智的创作者更倾向于积极主动的购买版权,每天来咨询音乐版权的信息数不胜数,让松巴的各位同仁在忙碌中更多的体会到了那种发自内心的成就感,证明了我们的版权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感谢特朗普,是他身体力行的告诉我们,就算是美国总统也不能肆意侵犯他人的版权,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