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ose家园
rose家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7,325
  • 关注人气:6,8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模样不靓却能使你越来越靓的一道减肥菜-香煎魔芋

(2011-06-10 08:10:49)
标签:

魔芋

美食

分类: 日餐

模样不靓却能使你越来越靓的一道减肥菜-香煎魔芋

 

我总想,即使到老

我的身材也一定是苗条的

 

喜爱美食的我

最不愿意的就是以控制饮食而保持身材

那样我会觉得失去很多生活的美好,会很遗憾

 

所以我在享受一切美食的同时

以坚持运动和适当注意饮食的方式保持身材

长年的坚持,让我和年轻时一样依然腰紧腹平

 

所谓注意饮食

就是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前提下

适当加一些健康食品

比如这个有减肥功效的魔芋

 


模样不靓却能使你越来越靓的一道减肥菜-香煎魔芋

 

魔芋的摸样真的不能夸,黑不溜秋的实在是不美,但如果了解它的功效,你一定会

爱上它,常吃会让你越来越苗条、越来越靓滴。

 

魔芋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甘露聚糖,它具有强大的膨胀力,有超过任何一种植物胶的

粘韧度,所以可填充胃肠,消除饥饿感,但其所含热量却微乎其微,故可控制体重,

达到减肥健美的目的。 被称作“魔力食品”,有“不想胖,吃魔芋;要想瘦,吃魔芋;

要想肠胃好,还是吃魔芋”的说法。 

 

魔芋的吃法有很多,火锅、凉拌、炖肉、炒着吃都可以。我今天介绍的是我从一个日本

主妇那里学来的吃法,做法超简单。用橄榄油和料理酒煎一下,配上自己喜欢的酱汁就O啦,

味道却很好吃,当一道小菜,或配上一碗小米粥,有时就当做我的健康减肥餐了。

经常吃还调理肠胃、清除宿便,对高血糖和高血脂都有好处,真的是极健康的食物哦!


模样不靓却能使你越来越靓的一道减肥菜-香煎魔芋

 

 

 

原料:黑魔芋块一盒、橄榄油、胡椒盐、日式料理酒(或米酒)、小葱、麻酱色拉汁

做法:1.将魔芋切成长方形的块,在表面横竖划几刀(不要切到底),两面撒上胡椒盐(图1-3)

     2.平锅里放橄榄油少许,稍热后,放入魔芋块,稍微煎一下后,撒点料理酒(如果不放酒,可能会出很多白沫)(图4-6)  

     3.煎到有焦色后(约5分钟),再煎另一面,如果魔芋块比较厚,将侧面也煎一下(图7,8) 

      4.装进平盘后,表面撒上自己喜欢的色拉汁(也可以用酱油、醋和蒜调汁)和切碎的小葱即可


模样不靓却能使你越来越靓的一道减肥菜-香煎魔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