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建勋
林建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209
  • 关注人气: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沪市回调的技术原因

(2018-09-27 20:53:46)
标签:

财经

大市研判

股票

上证综指

分类: 财经、股市、大盘分析、

今天早上,笔者在本栏“连续九天预测正确的记录”一文中指出,上证综指(下同)“今天整理的可能太大了,……当然这仍然应该是强势整理。每一次回调,都是逢低吸纳的良机。

927日,沪市上档阻力位2822点左右、……下档支持位2778点左右、

结果,今天沪市冲高2810.51点、下探2786.32点,均在笔者上述范围之内,报收在2791.77点,下跌了15.04点,笔者的预测不幸而言中。

从盘面看,首先下跌缩量,全天沪市只成交了1234.4771亿元,比926日的成交量1450.5876亿元,减少了216.1105亿元,减少的比例为14.90%,幅度较大。也是沪市自今年93日以来,连续十八个交易日都保持了量价配合的态势,这在沪市历史上十分少见,相当难得。这也从一个侧面提示了回调将是强势整理,也就是说回落时间短、下跌幅度小。

不过,虽然缩量,但全天也有1234.4771亿元,在2644.30点反弹以来的三根小阴线中。成交量是最大的。这很可能说明量缩小的还不够。

K线上、下影分别为4.72点和5.45点、几乎一样短,实体14.02点,是一根类十字星的小阴线,但把昨天的小阳K线实体吃掉了三分之二还多一点,总体而言,应该是继续整理的信号。

技术指标虽然没怎么走坏,但今天沪市以绿盘报收的个股高达1182家,而以红盘报收的个股仅有234家。这么多股票调整,这又从一个侧面提示,整理还将继续的可能很大。 

其实,从921日开始,沪市已经突破了大盘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该轨道目前约在2763点左右。今天 的回调,笔者认为,属于突破后的回抽确认,这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原因。大盘的整理,快的话明天(928日)就可结束。切记:每一次回调,都是逢低吸纳的良机。

928日,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市上档阻力位2799点左右、强阻力位2811点左右;下档支持位2777点左右、强支持位2763点左右。”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林建勋

2018927205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