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建勋
林建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209
  • 关注人气: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阴一阳谓之道

(2012-12-25 00:51:37)
标签:

财经

大市研判

上证综指

分类: 财经、股市、大盘分析、

昨天(1224日),上证综指再次走出了反弹的行情,冲高2170.39点,报收在2159.05点,上涨了5.74点。那么,如何看待大盘目前阴阳交错的走势?

昨日沪市虽然反弹,但是全天成交量只有679.7065亿元,比上周五回调的成交量845.7436亿元,反而减少了166.0371亿元,减少的比例为19.63%,幅度较大,呈现出下跌放量、上涨缩量的态势,量价配合背离,短线调整的味道浓厚。

有趣的是,自1218日以来,沪市在2200点大关前,出现了阴阳交错、很有规律的走势:18日阳、19日阴、20日又阳、21日再阴、24日又是阳。按照这个规律,今日收阴无疑。

按笔者的分析,目前大盘走出了扩张三角形的模样,但还没全部完成,跌破1220日低点2142.95点是扩张三角形成立的前提条件。因此,笔者一直认为,大盘这二天很可能应该有个小幅回调。但是昨日沪市在反复震荡中反而以小阳线报收,拖长了整理的时间,今日,沪市回调难免了。果真如此,正好也符合大盘最近阴阳交错的走势,正所谓,一阴一阳谓之道。

从技术指标看,不少出现了回调的迹象,例如MACD指标,红柱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缩短,KDJ指标也已在高位死叉向下,至昨日收市,大盘已经连续二个交易日跌破5日均线,等等,都是调整的信号,与上述分析遥相呼应。

因此,笔者认为,今日沪市回调难以避免,跌破2142点后,短线还应有最后一冲,再次挑战2200点大关。

笔者最近挖掘了一批很有投资价值或投机价值的股票,它们近期走势良好,欢迎愿意真诚合作的朋友联系了解。另外,后市操作策略感兴趣的投资者,请密切关注《林建勋专家在线》:http://cs.cnfol.com/stock/1805227,紧跟盘中行情变化,随时提示关键节点,及时解答疑难问题,最新个股推荐并点评走势、提供买卖点和仓位掌握等等。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林建勋

                    20121225凌晨、零点4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