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建勋
林建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9,789
  • 关注人气: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调的黄金分割位在哪里

(2012-10-28 18:12:40)
标签:

财经

大市研判

上证综指

分类: 财经、股市、大盘分析、

上证综指(下同)本轮从2138.03点开始的回调,在什麽地方结束,是广大投资者相当感兴趣的问题。虽然股谚云:跌不言底,但笔者还是愿意把自己的研究心得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

926的低点1999.48点上涨至1022的高点2138.03点,按笔者1022日晚在本栏“上攻第一波结束了吗”一文中的判断,属于沪市大反攻的第一波,期间最大涨幅138.55点。它的回调黄金分割位,就在2052.41点。

其实,笔者1024日晚在本栏“回调最少到2085点一文”中就曾指出,大盘回调“甚至考验2052点”,道理就在于此。

既然2052.41点是大盘回调的黄金分割位,为什麽此后笔者于1026日晚又在本栏“2041点有强支持”一文中预测“2041点左右有强支持”呢?原因在于:

首先,回调的黄金分割位只是一种理论上的计算,虽然对实战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但股市情况复杂、瞬息万变,不可预测的因素太多。因此,回调的黄金分割位不等于不会跌破。

其次,1026,沪市在大跌中最低已下探至2058.06点,此处与2052.41点,已经十分接近,而大盘的整理并无结束迹象,2052点失守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强支持位,有必要再下调一个小台阶。

第三,沪市在1999.48点展开绝地大反击,第一次回调的低点,就在2040.35点,而在此前几天,还以2040点为中心,构筑了一个小平台。

因此,笔者认为,沪市本轮回调的强支持位,在2041点左右,更为合适。

下周,沪市很可能继续震荡回落,但理应有一次空间在2030点左右的弱势反弹。反弹完成后的最后一跌,将结束本论从2138.03点开始的整理,重新踏上大反攻的征程,这个时间,大约在111日前后。

不过,如果有新的利空消息出现,大盘则很有可能考验极强支持位2026点左右,同时,整理也将延长,但很难拖过118,因为那是下一个重要的短线时间之窗。

对后市操作策略感兴趣的投资者,请密切关注我的盘中股市直播《林建勋专家在线》:http://cs.cnfol.com/stock/linjianxun,紧跟盘中行情变化,随时提示关键节点,盘中解答疑难问题、点评分析个股走势。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林建勋

2012102818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