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建勋
林建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0,289
  • 关注人气: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跌的一个重大原因

(2012-07-17 01:23:27)
标签:

财经

大市研判

上证综指

分类: 财经、股市、大盘分析、

昨天( 716),上证综指(下同)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大跌37.94点,跌幅-1.74%,收市报2147.95点,也是54高点2453.73点回落以来第三大跌幅。

714晚,笔者在本栏“震荡整理不改向上方向”一文中指出:“下周一(716)大盘很可能仍然要继续震荡,因为,713的整理稍显不够。”但没料到整理的幅度和回调的力度如此之大,竟然再创新低。

从成交量看,昨日沪市共成交了627.1472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量561.1477亿元,增加了65.9995亿元,增加的比例为11.76%,幅度不小,呈现出放量下跌的恶劣态势,提示后市还要整理。

K线组合与技术指标也全面走坏,沪深二市716以跌停报收的家数高达106家(不含ST类股票)。

这一切都是为什麽?笔者经过反复研究后认为,有一个重大原因,至少在客观上造成了716股市的大跌。

716中国证券报发表了题为《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实质改善市场环境》的文章,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日前对投资者提出的涉及资本市场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回应时表示,停发新股是一种行政管制行为,改革应当尽可能避免采取这类措施,从过往经验看,停发新股并不能对市场环境有实质性改善。因此,应当坚持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发挥好市场约束机制的作用。

这真是一篇难得一见的奇文。众所周知,在市场经济机制中,供求关系决定了商品的价格:供大于求,商品价格必然下降,反之,供不应求,商品价格必然上涨。

停发新股,就是减少供应,当然会引发股市的上涨。

199481三大救市政策中的其中一条,就是暂停发行新股。当天沪市高开18.25%,至今还留下一个宽达39.01点的向上跳空的巨型缺口不补,上证综指不到2个月最大上涨727.05点、涨幅高达223.10%

1997516,管理层宣布当年新股发行额度高达前所未有的300亿元,大盘应声而落,连跌二年。

2005年大盘跌到998点后,同年711也曾暂停新股发行,直到2006525002051中工国际招股才恢复。大盘则从998点直奔6124点。

这些事例充分证明,在大盘连续下跌、跌幅较大的前提下,暂停新股发行,给市场一个休养生息的阶段,是很有必要也很应该的。特别是在目前,新股发行体制有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没有得到真正彻底公平公正的解决之前,更应该立即停止一切市场扩容。

笔者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例子:716,我国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的33个上市品种中,只有4个品种是以绿盘报收,其余都是上涨的,涨幅最大的高达3.99%。请看,同在一面红旗下,同一个交易日,同为证券,价格表现竟然“冰火二重天”。这是为什麽?笔者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期货不存在股票这样的扩容。

其实,笔者在孔夫子“苛政猛于虎”的启发下,在本栏多次提出“扩容猛于虎”的观点。可惜,人微言轻,不被重视和采纳,徒唤奈何!

710清晨,笔者在本栏“屡屡夭折的反弹发出强烈信号”一文中刻意指出:“今年16日的低点2132.63点,很有可能不保。”现在看来,笔者的这个预测不幸而言中的可能很大了。

今日,沪市继续震荡回落的可能很大,支持位2133点左右,强支持位2109点左右。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林建勋

2012717、凌晨、零时4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