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城中故事
城中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8,034
  • 关注人气:2,3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肿瘤的“饥饿疗法”是饿死肿瘤,并非让病人挨饿!

(2012-08-30 09:53:22)
标签:

杂谈

日前,央视一则新闻“复旦女博士接受“神医”饥饿疗法病情恶化去世”于娟是复旦大学海归女博士,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听说有一个专治癌症的“杨神医”,不仅没有化疗的痛苦,还能彻底治愈。于娟和另外两位病友放弃了在医院的正规治疗,来到安徽黄山脚下的富硒大山村,找到了“杨神医”,最后于博士含冤去世。在我的行医经历中也有一个好朋友的父亲,手术后非常好。但是轻信了某庸医的“饥饿疗法”,一个月,病情急剧恶化,最终不治身亡。庸医害人!许多朋友在问:什么是“饥饿疗法”?

 

什么是肿瘤的“饥饿疗法”?

 

“饥饿”——我们老百姓理解可能就是不吃东西。简单的理解就是,我们的肿瘤病人不应该吃好的,因为我们吃了好的东西,肿瘤就等于吃到了好东西,肿瘤就长得更快了。所以有了“饥饿疗法”,通过不吃饭来达到饿死肿瘤的目的。这个理解是完全错误的!

大约在十多年前,美国的科学家就发现,如果一个小的肿瘤,没有血液供应,它几乎不能够长大。肿瘤的生长依赖给他供应营养的血管。这些小的血管,和不断增长的小血管就是肿瘤的“营养通道”,因此,科学家们想,如果我们能够切断供应肿瘤的血管,就一定能够阻止肿瘤的生长!形象地把阻断肿瘤供血血管比喻为“饿死肿瘤”,也叫肿瘤的“饥饿疗法”。“饥饿”的含义是切断肿瘤的血管,相当于给处在萌芽中的肿瘤“断奶”!新近出现的抗血管生成药物就是这个机理。通过阻断肿瘤的供应血管,让肿瘤处于饥饿状态,没有了营养,肿瘤就必然退缩。

 

“饥饿”的是肿瘤,并非不进饮食

 

肿瘤的饥饿并不是让肿瘤病人不进食。因为,我们的机体如果没有营养摄入,就不能维日常的生理功能。尽管我们不进食,并没有阻断肿瘤的供血血管,肿瘤仍然在大量的吸食我们仅存的营养,结果是机体日渐消瘦,肿瘤不断长大啊!由此可见,肿瘤的病人营养非常重要,祖国医学有“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说法, 肿瘤的病人如果营养好了,机体的免疫力增加对肿瘤是有抵抗能力的!

 

科学抗癌 远离庸医

 

我们的于博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血的教训告诉我们,要相信科学。我们能够理解,对于癌症还有太多的没有解决的问题。那些被宣布“死刑”的晚期患者,在正规的医院已经宣布无法治愈,于是就求助于民间偏方和游医,甚至庸医。亲情难舍,不能眼看着自己的亲人等死。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要科学抗癌,到正规的医院去诊治癌症,不要相信虚假的宣传。现在也相继出现了肿瘤的临终关怀病房,肿瘤的姑息治疗也有一定效果。同时我们也呼吁加大打击非法行医的力度,让肿瘤病人得到正规的治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