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金坤
丁金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25,731
  • 关注人气:4,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才华胜于容貌的林清玄

(2019-01-23 16:07:51)
标签:

林清玄

去世

散文

婉约

容貌

分类: 生活随笔

今日,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因心肌梗塞去世,春秋六十五。而在昨日,即122日上午932秒他还发了最后一条新浪微博:“在穿过林间的时候,我觉得麻雀的死亡给我一些启示,我们虽然在尘网中生活,但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不要忘记飞翔的姿势。”似乎有所悟,死神在接近,但依旧达观,就如他以前说的“林清玄有一天一定会死,但我会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假如晚上会死,早上我还会在写作,我的书会和你们相伴”,其言不虚。

 

农历的2018年,文人凋零多,金庸的武侠大家熟悉,而林清玄的散文有点小众。我读大学时,读到过他的散文,温婉婉约细腻,起初还是真以为是女生,等看到照片,前面无发、后面长发飘飘的道骨仙风,真觉得丑男也风流,有了才华与气质,亦是不觉其丑,而是别有风流。后来又听到他婚变的八卦,本来信誓旦旦的他,见到年轻貌美的,就把之前的话都抛在脑后也,或许是因为他之前太缺见识了,没有比较、不知区别,等到因缘来,遇上心仪的,如久旱逢喜雨,安顾得上清议。此亦是人之常情也,只是之后说话过头了点,引起反弹。曹丕说,唯有文章不朽,文在则人亦在,林文还是有一席之地的,可以告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