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行七大洲
龙行七大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6,945
  • 关注人气:5,3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2011-12-20 15:26:04)
标签:

意大利

威尼斯

面具节

威尼斯狂欢节

威尼斯面具节

旅游

摄影

分类: 欧洲之旅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这是我第三次来威尼斯,今年来这里,就是为了来看这向往已久的威尼斯面具节 。
已经安排了几年了,总是和其他的行程冲突,今年早早预订好了机票和宾馆,总算如愿在2月25好下午----狂欢节开始的前一天,来到了威尼斯。
我预定了3天的宾馆,宾馆位置很好,离圣马可广场也就百步之遥,价格自然不菲----每晚130欧元。
今年的威尼斯狂欢节从2月26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
意大利威尼斯狂欢节起源于欧洲古代的神农节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
18世纪,狂欢活动盛极一时,欧洲各国的王公大臣、淑女、绅士都赶到威尼斯,观看精彩的室内音乐和戏剧演出,参与街头和广场上的民众狂欢。威尼斯由此赢得“狂欢节之城”的称号。19世纪之后,威尼斯共和国逐渐衰亡,狂欢节逐渐失去活力。直到近20年前,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威尼斯的狂欢活动重新恢复,威尼斯狂欢节得以重放光彩。
威尼斯狂欢节最大的特点是它的特点是面具,其次是它的华丽服饰。狂欢节期间,面具和华丽服饰让权贵穷人融合在一起。在面具的后面,社会差异暂时被消除。富人变成了穷人,而穷人成了富人。他们互相尊敬地打着招呼;在面具后面,年龄差异被消除,老人变年轻了,年轻人一下子老成持重起来。年轻人和小人物借助面具代表的权威把自己装扮成大人物。而老人极力将自己装扮得很年轻,甚至越无知越愚蠢越好;在面具后面,男人可以变成女人,女人也可以变成男人。
在威尼斯的几天里,每天早上和黄昏,很多戴着面具,穿着华丽衣裳的模特来到圣马可广场,他们(或她们—面具的背后是男是女并不好辨别)做着各种姿势让有人拍照,这可忙坏了像我们这样的摄影爱好者。各式各样的面具、服饰和游行活动让我目不暇接,还有威尼斯凌晨和夜色的朦胧美,迫使我整天都要不停地拍照,在近4天的时间里,除了吃饭和睡觉,几乎没有空闲的时候,累得我疲惫不堪。
水城威尼斯平时已是游人如织,到了狂欢节期间就拥挤不堪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源源不断地拥到这里,游人成倍地增长,威尼斯街巷里到处都是挤满了游人,使古老狭窄街巷显得不堪重负。街巷里、广场上满眼都是色彩斑斓的面具,很多人都戴着面具----不管是游人还是本地人,大街小巷有数不清的面具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收集着时髦的斗篷,有的专卖高顶硬帽,让你看得你眼花缭乱。
2月27号那天是周日,中午的圣马可广场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不得不由警察出面控制人流。我挤过广场组织用了40分钟,差点把我挤得窒息。
在威尼斯的这三天多忙得不亦乐乎,手都软了。
28号傍晚,我乘机离开威尼斯回国。
太累了,要好好休息一下。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意大利】2011威尼斯面具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