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起点文史
起点文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622,375
  • 关注人气:31,7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曹操是怎么输掉赤壁之战的?

(2021-03-01 08:11:51)
标签:

文化

在当时,我们都知道东吴是孙权的天下,一直由着孙权在管理,孙权一直带兵打仗,并且此时计划攻打下荆州,而曹操这个时候,还没有打算向荆州发起攻打,但是当他听说孙权要攻打的时候,于是就觉得不能让别人抢了,于是就立刻带兵攻打了荆州,再后来我们就看到了曹操没有费任何力气就得了荆州这个宝贝,这对于已经计划好嗯孙权来说,无疑是感到非常气氛的,自己看好的地方,没想到曹操白白得了去,于是就计划这对曹操出战。

http://p7.itc.cn/images01/20200830/a6cd6d7370e7450a9fe384e9fff9b109.jpeg

读过三国的人都知道曹操可以说是一生都是战功赫赫,但是有一场战役,他输的很惨,毫无疑问就是赤壁之战了,这是个刘备和孙权联手打曹操的故事,起先孙权没有太大的能力攻打下曹操,于是就请了刘备来帮忙,于是就被就带兵一路南下,来到孙权这里。

http://p6.itc.cn/images01/20200830/c917f400dbc44aaeb46108d2fac29d09.jpeg

曹操这个原本北方的大部队,突然南下,难免有些不适应,但是这场战役里,曹操就欠缺了多加考虑,而刘备孙权这边就是利用了自己所处的优势来取得了胜利。首先曹操部队没有想到南方天气问题所以等大部队快到达吴东时,部队里已经有好些士兵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整个部队已经没有了士气,并且当时所处环境,根本没有草药给他们治疗,所以只能忍着。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830/304353c5fc98403a9896553081df2db1.jpeg

等曹操终于到达了东吴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孙权这方借助了南方大风的特点,曹操以为自己对南方的天气很了解,其实他判断错了,当天作战的时候,刮起了东南风,这就导致曹操的部队寨子,来了个火烧粮草,把曹操的粮草全都给烧了,这就导致曹操没有了粮食的供给,可以说是非常不利的了。

http://p4.itc.cn/images01/20200830/98a7af0baf084fc8949e5bf5bc048126.jpeg

在说来,南方部队都习惯水上作战。这一点曹操也有意识到,所以自己在来之前就已经训练了水军,但是即使在怎么训练,这无论如何都是赶不上我们从小就生活在水里的孙权部队的所以相比较之下,在水上作战的时候,孙权的部队显示除了看家本领,而曹操的部队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士兵在水下没一会就不行了,所以在水上交战的时候,孙权大胜。

http://p1.itc.cn/images01/20200830/c1d69cb4b5074f8d910d064f635535d4.jpeg

但是在几次失败以后再加上自己没有粮草,就导致这曹操部队里的很多士兵没有了信心在作战,时间一长,大家就开始有了内战,各自都开始想着逃跑,都不在一条线上,人心涣散,曹操见此形式,也是无力管理,只能不断的承诺一旦这次战役胜利大家就会有好的战利品等着大家,每个人都有功劳。而此时的曹操还是太过于相信自己的实力了,他以为自己可以完全的大胜这场战役,但是万万没想到,孙权刘备已经想出了好多计策等着他呢!

http://p7.itc.cn/images01/20200830/f10f2a36ef0746d1b20f6f11f5076db5.jpeg

并且此时,曹操军队里很多人都出现了瘟疫的情况,并且传染特别快,大家都没有了战斗力,并且粮草已经没有多少了,而孙权的粮草一开始就是曹操的两倍,可见是有备而来的,所以面对疾病,面对饥饿,曹操的大部队哪里还有斗士,怎么可能获胜,所以最后,曹操失败了。

http://p3.itc.cn/images01/20200830/cc3f29ecd7c24c01a79c5cb7a10d6bb1.jpeg

这也就是所谓的赤壁之战,曹操在攻打下荆州以后就有些骄傲的很,所以面对这小小的孙权,他没有放在眼里,而也正是这种骄傲自大的心思,使得他没有能力在赤壁之战中成功胜利。再加上南方战术不了解,使得他没有做饭完全的准备,被打的措手不及,所以赤壁之战曹操输的可以说是心服口服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