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起点文史
起点文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619,134
  • 关注人气:31,7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人排的世界五大海军:看看中国排第几

(2016-02-25 17:09:25)
标签:

军事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撰文,对世界海军进行了排名,让我们看看美国人是怎么看的。


一、美国海军


毫无疑问,美国海军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力量,其拥有10艘航母、9艘两栖攻击舰、22艘巡洋舰、62艘驱逐舰、10艘护卫舰、22艘两栖战舰和72艘核潜艇。此外,美国海军还有超过3700架各型飞机,是世界上第二大空中力量(仅次于美国空军)。总人数32万,还有10万名预备役人员。除了规模,美国海军在全世界拥有大量基地,美国海军还在反弹道导弹、人道主义救援的方面能力独步天下。



二、中国海军


中国海军在近30年内进步飞速,现在拥有1艘航母、3艘船坞登陆舰、25艘驱逐舰、42艘护卫舰、8艘核潜艇和约50艘常规潜艇。现有员额13万3000人,其中包括12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中国海军还有650架各型飞机。



三、俄罗斯海军


俄罗斯现有1艘航母、5艘巡洋舰、13艘驱逐舰和52艘潜艇。俄罗斯海军大部分继承自苏联时期,目前也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只是,暂时还只是计划。



四、英国海军


英国进行了长时间的裁军,近年来退役了2艘无敌级航母和海鹞式战斗机,这削弱了英国海军的能力。目前英国海军仅有33400人,以及2600名预备役人员,有3艘两栖战舰、19艘驱护舰、7艘攻击型核潜艇和4艘战略核潜艇。海军航空兵有149架飞机,基本为直升机。



五、日本海上自卫队


虽然不是法理意义的军队,但日本海自非常强大。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46艘驱逐舰,超过英国法国驱逐舰总数。还有3艘“载机驱逐舰”,是可以搭载F-35B的轻型航母。日本海自还有3艘大型登陆舰。日本潜艇数量一直维持在16艘,平均退役年限仅18-20年,潜艇部队的质量极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