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版心随风动
原版心随风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714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陵年会

(2013-02-05 17:04:35)
标签:

职场

人生

南京

杂谈

高铁从虹桥枢纽驶出上海, 风驰电掣地奔驰在沪宁线上。

 

车窗外的苏南风景一闪而过, 我给坐在身边的德国CEO一一介绍着沿途经过的城市, 烟雨朦胧的异国景色让他回想起二十年前第一次来中国时的情景。 时间不分国籍,对谁过得都是一样的快。

 

列车经过苏州,曾经一个很熟悉的地方。林立的高楼、白墙黛瓦的民宅、波光潋滟的湖泊, 犹如记忆中的影子, 在列车飞驰的节奏中变得越来越模糊。

 

今年的年会选在六朝古都、金粉之地的南京城举办,同事们从五湖四海、海峡两岸迅速朝古都聚拢。 

 

入住的威斯汀酒店位于市区中心繁华地段, 硬件条件不错, 但不知何故,接连两晚没有睡好, 若有所思的大脑似乎放松不了。从34层的行政楼层房间放眼望去,南京城和这片大地上的许多城市一样正处在十面“霾”伏之中。

 

在南京三晚四天的行程, 其中一天用来办了一场主题会议, 大家畅谈公司价值观和市场战略, 分享未来梦想,勾勒发展蓝图。

 

过去的成功, 不能保证未来的继续成功。 适度的进取, 可持续的增长,“为成功而变革”,成了很自然的主题。要改进, 就要变革; 要完美,更要不断变革。 公司组织如此, 个人亦然。 

 

变革, 意味着远离熟悉, 接受未知。 人性, 恰恰抵御变革。除非, 有一个能说服的理由。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或许就是一个例子。 十年一梦, 如同新年的生肖动物一样, 金蛇蜕变, 完成了当初难以设想的转型。 

 

函数和分子式已经远离, 现在连女儿的高中作业也会不时难住我。 人和事的问题缠绕脑海, 像干涸的海绵渴望水分, 博览与理工无关的书籍, 现学现用。原来只需关注自己的内心便可, 如今却要更多关注他人情绪。

 

大家长的角色, 是一个比纯技术更具挑战的细活。   

 

今年的年会与往年的不同, 除了请几个靓女表演开场锣鼓, 其他的节目皆由员工自编自导、自娱自乐。没想到, 公司里还真的卧虎藏龙、人才济济。诙谐幽默的小品、逼真神似的骑马舞、搞笑的游戏, 尽现创意,让人大开眼界,笑点不断,效果不俗。

 

江南Style一曲响起, 员工起哄, 我拉着德国CEO一起登台与大家同乐, 夸张地抬腿跺脚、迈起内八字舞步、挥动手臂, 俗不可耐、乐不可支。

 

伴随着表彰颁奖和抽奖环节,年会的气氛被推向一波接一波的高潮。

 

第二天起床后, 大腿肌肉阵阵酸痛,看来骑马舞不是可以随便乱跳的。幸好这天的安排很轻松, 早上登紫金山, 观天文台, 下午去明孝陵,傍晚时分逛夫子庙、游秦淮河。

 

风和日丽, 皆大欢喜。 夜晚, 回到酒店,忽觉弹指之间, 竟又去一年, 顿生怅然。


主题会议。 

金陵年会



表彰先进。

金陵年会


江南Style。
金陵年会


 男女反串。金陵年会


天文台上。
金陵年会


我在哪里?
金陵年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挣脱地心引力
后一篇:回家过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