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鼎说假画
黄鼎说假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413
  • 关注人气:2,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捐款17万多的背后---收藏中国合肥站林林总总

(2009-08-04 20:04:27)
标签:

收藏中国

华豫之门

鉴宝

红十字会

捐款

杂谈

昨晚7点半回到杭州。

半个小时后进入梦乡。

累并快乐着。

从北京取道上海回到杭州后时已30号。

31号从杭州飞往合肥----我从未去过的城市,接待方的朋友,一位也同样来自杭州的老总去机场接的我,可见合肥承接活动的公司一定很忙,老乡见老乡飞机上的晕头转向也暂时轻了很多,由于都是外地人,转了好多路再到目的地,不过也很好,能够以陌生人的身份游历了一下合肥。

下午到现场看了活动中的一部分,爱心艺术家在或写或画,挥就毛笔的同时也是在挥动一份爱心。

晚上接待了几位朋友,其中和高鸿老师就专业在希尔顿进行了推心置腹的沟通,开心。

早上到达现场,藏友已站了满满的一广场:深感肩上压力巨大。

我侄女牛牛和梁导负责本场活动。

他们说31号已有600多位朋友从全国各地到合肥来。所以,中午盒饭时间是半个小时。

100个朋友中,一定是90甚至90多朋友是要失望而归的。

所以,每次鉴定,我的心情都是沉重的,不光是因为真东西少,更是因为我看着老百姓失望难过甚至气愤的心情让我沉重。

到晚上6点,全程监督的公正处清点了捐款数额:176900元钱。

但还是在去洗手间时听到了让我极难过的话---一位修养看起来很不错的女士说,都是骗人的,打着公益的旗号,让红十字做托儿,钱都装自己腰包里了吧?捐给红十字会,你们不扣掉吃饭,火车,酒店?

不知道谁来请来红十字会这么大的托儿?我听了他们这样说真是伤心。

这17万多,是不存在成本的。是每一分都捐的。那么我们去合肥的衣食住行怎么办?

华豫之门从台里拔款我们的交通,当地承办方承担我们的食宿。

为什么做公益的时候这么难?不能怪这位女士有质疑,现在很多事情的公信力是不让老百姓信任。

是的,当时我本想上去解释一下,后来想想,你能让全世界的人都来现场看着钱进入捐款箱,公正员全程公正吗?公正员大姐说,不用和她争论了,她刚才已经骂半天了,说她的东西被鉴定为假东西,心情不好。

但是我作为亲历者,我看到了大家怎么在做这件善事。

下午当17万6900元交给红十字会的时候,我突然明白,做善事时,何必一定要得到所有人的认同,做你的就行了。等安徽省红十字会把这近18万善款用到弱势群体的时候,大家就会理解的,当然,绝大多数藏友心态还是非常好的,而且他们也很高兴的投入到捐款箱中,其中还有一个父亲带着儿子,儿子又另外捐了二百元还有,凡是自己的宝贝被鉴定不真时,他们中的一部分会比较激烈的生气:在合肥这几天,我看着有些藏友骂骂咧咧的离开,说什么专家,一点水平都没有,我心里难受的,我在想,我们何必要说你的东西是假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关于骗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