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星空下的小兔
星空下的小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249
  • 关注人气:26,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苦与乐 皆你所赐

(2011-04-04 23:40:22)
标签:

情感

育儿

杂谈

妈妈

美食

     清明三天,计划是要好好享受假期,父母安在,我的清明节比别人少了一丝怅然。

   看天气预报4日广州28度,正是风和日丽踏春的好时节,一早带着豆妹去越秀山,约好老妈在公园里汇合,走过儿童游乐场,豆妹对她从小玩到上学的游乐项目感到不屑了:那都是小屁孩玩的!是啊,可我一直记得她第一次坐那个水上项目时嚎啕大哭的狼狈样,下又下不来,只好从头哭到尾。昨日像那东流水。。。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老妈,硬是从家里带了锅啦盆的走老远进公园,里面是她大早去干休所饭堂打的油条豆浆,蛋是自己卤的。我记得小时候我的姥姥也是这样,一出门就惦记着给孩子们带这吃那吃的,每每她都是最后一个磨叽出门的人,大家都嫌她太婆妈,那时候老妈正如我这年纪,同样地爽利火爆,同样地嫌她的妈妈婆妈,世事轮回,如今我那飒爽的老妈也开始克隆了当年我姥姥的所作所为,我对今后我再重复她们丝毫不感到奇怪。这世上有人为你婆妈是无比幸福的,懂得人要珍惜!不懂的人要赶紧懂!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豆妹在玩油彩画,我和老妈在一旁打羽毛球,我已经很久没拿拍子了,老妈居然还穿着双高跟鞋,竟然我前三个球都没接到,用进废退!我跑动很慢,总不到位,老妈腿脚不好,我们基本就打和平球,水泥地面加上时时吹面的春风,谈不上什么竞技,舒展一下身心就感觉很好。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越秀山上山花漫烂,虽不比云台花园的人工雕琢,倒也有一番盎然春意,惹得小妞扬起小鼻子去搜寻春天。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步下越秀山,北门的所在是附近极其有名的一家食肆“雍雅山房”,现场等位的火爆实在把“雍、雅”二字完全抹杀了,我们10:45就到了,老老实实等了30多位才轮到我们,这家店有两百多张台,但永远供不应求,更有人早早来拿了号再上越秀山转一圈,恐怕也未必等到。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过节了,请老人们吃饭,在的时候多尽心尽力,好过事后表现,而且我这样偶尔一次地表孝心实在也是偷懒,真孝顺的,还是得住在老人身边照顾着。这家菜出品不错,可惜上面的遮阳伞影响了相机采光,但是春天坐在户外享受阳光,阑干外就是越秀公园的湖水,环境指数一流!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我还是忍不住,把这碟“酸甜咕噜肉”(类北方的“锅包肉”)端到阳光下拍了一张,过节啦,同志们!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豆妹的作品,我说你把我拍糊了,看不清。她说这样好看,像做梦一样!或许吧,母亲在孩子的心目中如影随形,无须着相。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下午上完钢琴课,我们直奔老爸家,老爸见我们进门,赶紧钻进厨房,一番行云流水,一桌子菜就热腾腾地端上来了,又是鸡又是鱼,鸡是活杀的小嫩鸡,鱼是特地为我准备的淡水鱼,可我们对那盆白菜苔更热情,老爸好不失落,我只好再度打包,以安慰老爸一大早买菜做菜得辛苦。你看他为你狠狠地压实饭盒里的饭,总想多装些菜,这时候就会特别害怕,非常害怕失去他们。打完包,惯例地跟老爸讲讲单位的事,这时候他才会回复一些当年凌厉的风采,不完全是个买菜做饭的老头了。他会以一个领导者的眼光帮我分析局势,教我站在宏观的角度看事情本质,官场、职场,他一辈子的感悟与淬炼让他一下子年轻了起来,眼神犀利语言精辟,我崇拜!至今,他都是我原来单位最被人惦记和尊重的老领导。云卷云舒,他经历过铁路几十年客运工作鏖战,过手的权利与资金足够我们全家发达十几辈子了,说放下,便放下,60岁完美收官,一生清白无瑕,傻吗?傻!值吗?值!

  我有一个品德如此高尚的老爸,一个才华如此炫目的老妈,我感到:鸭梨很大!很大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苦与乐 <wbr>皆你所赐
     小妞很美吧,红苹果般的小脸多可爱!可惜啊,她脑门上贴的退热贴。白天疯得过了。昨天夜里三点,我摸着她浑身发烫,赶紧起来给她量体温,39度!马上灌美林,贴上退热贴,给她喝水,折腾到早上我眼冒金星时,她渐渐退热,但又喊肚子疼,吓得我立马给她套上衣服,半拖般拽地赶去儿童医院(实在抱不动了),刚到医院门口她就把早上喝的奶全吐了,急死我!偏又个个科室都人巨多,排队两个小时才到我们,医生也不敢大意,安排做了腹部B超,结果没事,大大松了口气,就怕是阑尾炎!拿了感冒药回家,第一次把药喝下去,她一咳嗽,全喷我脸上、头上、被子、床单都是。。。真是欲哭无泪,我擦了把脸再调了药给她,这回不许她一次喝太多水,她从小就这样,小时侯更惨,吃药不配合,大哭大闹之下硬灌进去,一咳就全吐我一身,现在这情形已经好很多了。我咬牙切齿地拆被子换衣服,得赶紧洗,她吐的都是奶味,放一会儿就很难闻了,头发就拿水冲了冲。。。昨天还风和日丽地吃喝玩乐,今天就“雨夹雪”啊。

   现在都已经0:56了,刚量了她体温,38.9,看来晚上会反复,一般都会这样,上美林吧。等会再写。。。

   吃了美林,她会出一身汗,温度就会降下来,但我如果睡沉了,会不能给她盖好被子,所以我在玩她的拼图,等到2点左右就差不多了,明天上午我多睡会儿。希望她在上学前能恢复好,周五要考语文了,不需为荣誉而战,但要为自信而战,为自己而战!
    明天,煲皮蛋瘦肉粥,清火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豆妹入队纪念
后一篇:人间四月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