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星空下的小兔
星空下的小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249
  • 关注人气:26,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摒弃一切浮华

(2011-03-27 18:54:42)
标签:

杂谈

灾难

妈妈

     灾难把我从网络中揪回了现实,近一周都没有泡网,晚上陪豆妹练字,白天处理公务的同时审视自己的定位与目标是否正确,有所为,有所不为。

   昨日去看老爸,陡然发现他的肚子大了很多,似乎一下子胖了不少,我担心地摸了摸他的肚皮,感觉也只是脂肪,但他身上四肢并不胖,我担心又担心,唯恐是什么让我畏惧的症状,老爸过去几十年一直都很瘦,尤其在位的高峰期,权利越大身上肉越少,现在都归田6年了,突然间长肚子,我脆弱的小心肝啊,暗自颤抖。。。他的说法是戒烟后饭量增大了,同时饮食习惯偏油偏重,他平时还喜欢上吃零嘴,由于肺不好不能进行体育锻炼,除了去公园、菜市场走走,就是坐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在他说来这个年纪长肚子再正常不过。我只接受一半,决定尽快安排他体检,有时候,千万别对父母的身体状况掉以轻心。

   老妈的眼睛里竟然长了结石!上周她去眼科医院花两个小时,滴麻药摘除了结石,只有四分之一个小米大,好在她去得及时,在情况严重之前就处理了,据说眼睛发炎会导致结石生成。相对而言,老妈是家里几个老人中最注重科学健康的,也因为如此,她经常喜欢批评谁谁谁生活习惯不好,谁谁谁死于愚昧无知,又常常给生病的大家开药方,俨然一个“赤脚医生”,她的聪慧使得她活得比别人清醒,可惜她那张刀子嘴又往往把切切的关爱说成了锋利的言辞,我也是到了30岁之后,才懂得听出她的豆腐心。

   我近日迷上了“2012”末日论,查了不少资料,一度对未来失去了信心,再努力有什么用,在大灭绝面前,一切都无法抗衡!夜里我抱着熟睡的豆妹掉眼泪,真的,不要笑我,人的精神力也是有低潮期的,尤其是大病初愈,精气神都不够,再被各地灾难、战争的消息一刺激,特容易画地为牢,这几天就这么惶恐地度过的。

   写不动了,却还没写何为、为何“摈弃一切浮华”,其实简单:以后,只在实用方面花钱花功夫,表浅的、虚幻的、一次性的,都将被我摈弃,详细的,下回分解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灾难启示
后一篇:豆妹入队纪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