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星空下的小兔
星空下的小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031
  • 关注人气:26,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看青山多妖饶

(2009-10-28 21:13:32)
标签:

股票

情感

杂谈

     下午带队去登山了,因是重阳过后第三天,山上游人稀零,又值秋高气爽,扑面而来是清冽的山风和草木的芳香,真有点涤荡尘嚣的雅致,如果不是一帮师奶级女同事在讨论白菜猪肉的价格,那就更令人忘尘了。

 我看青山多妖饶

    白云山,是广州的绿肺,多年的整治使它美丽妖饶,犹如水泥森林里的一颗翡翠,入目皆葱笼,满眼皆新绿,每天都有众多穿越大半个市区而来的老人家上山打泉水,白云山泉一是用来煮著名增城丝苗米,老远都能闻到饭香;二是用来冲泡甘茗,前几年我刚迷上普洱茶时,就会周末上山取水奢侈一番,有了豆妹之后,连喝水都要打冲锋般,泉水烹茶仿佛是离我很遥远的事了;三是用来煲广东老火汤,在这个季节,小兔会煲个海底椰虫草花鳄鱼汤,最是去燥滋补的了。

  我看青山多妖饶

    除了泉水,白云山上的豆腐花和白云猪手也是双绝,甘美的泉水才能磨一流的豆花,小兔实在是懒人,如果不是山顶的豆腐花做为精神动力,那是绝对不能令我坚持爬上去的,好不容易登顶,不吃上三碗谁也别想拉我下山!不是我贪嘴,实在是豆花清香而碗太小了。

  我看青山多妖饶

     白云猪手,传说是山寺的小和尚发明的美食,话说当年一小沙弥难忍戒律,背着师傅偷偷煮猪手(就是猪脚,广东人叫“手”),刚用白水煮开还没调味,老和尚来查房,吓得小和尚把锅里的猪手倒到窗外溪水中,次日小和尚想起来又把猪手捡回来,不敢开火再煮,就直接泡在糖醋中,第三天吃起来皮爽肉脆,完全没有猪手的毛腥味,不似一般做法那样油腻。这白云猪手,小兔是花了功夫钻研的,认真做出来还真不比山上卖的差,今天先吹吹,这些图都不是我的,赶明儿个发个亲手做的来显摆显摆。

  我看青山多妖饶

     吹完了,报告一下,票票表现不错,今天卖掉了昨天进的海王生物,买进宏源证券,用迷你仓做超短线,重仓还是家润多,小小地刺激,加耐心地守候,也是为求心态的平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情有独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