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鸿恩
姚鸿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60,528
  • 关注人气:45,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女留学生被害令人惊愕

(2016-01-20 08:49:23)
分类: 人在美国

中国女留学生被害令人惊愕

姚鸿恩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女留学生江玥被害,令人惊愕。我因有朋友的女儿也在该大学就读,所以格外关注,阅读了最新的美国英文媒体和海外中文媒体的报道,综述如下。

 事情经过

 美国时间上周六(116)下午约3点半,在坦佩市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附近的百老汇街(Broadway Road)与麦克林托克街(McClintock Drive)交叉处,一辆白色奔驰停着等红灯,后面一辆银色的大众帕萨特(Volkswagen Passat)撞上奔驰的后尾,但碰撞轻微无人受伤(That crash was minor with no injures)。被撞车副驾驶位走出一青年男子,查看车子碰撞情况,结果看到后面车子的驾驶人手里有枪,于是赶快回到车里。但枪手已经到了奔驰车左边,隔着玻璃向驾车人连开数枪。车子试图开走,但因失控,撞上了另一辆车,车上有五个人,包括一名孕妇和三个小孩。都收了伤,送往医院。

被枪击者为19岁的女生江玥,救护车赶到后,立即抢救,并送往医院,但已回天乏术,江玥不幸去世。那男青年是他的男友,21岁的陈恩东。两人刚从购物中心回来。不料就此悲惨永别。

 罪犯被捕

开枪罪犯为32岁的霍利-戴维斯(Holly Davis)。戴维斯当场逃离现场。但后面有人记下了她的车牌。警方根据车牌,查寻追踪到她的公寓住处。戴维斯已疏远其丈夫(estranged from her husband),在此公寓与其男友同居。警察到达时,她已冲浴,并换洗了衣服。戴维斯否认杀人,但承认早上吃了羟可酮(Oxycodone)。警察将其逮捕。

戴维斯原本居住在密苏里,因抗拒警察命令停下并且逃走而曾被捕,曾在密苏里的改造中心关了三年(She was sentenced to three years in the Missouri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她刚到亚利桑那四天。

据侨报报道,18日下午,陈恩东带了一些江玥生前爱吃的零食,来到事发地点看望江玥。陈恩东对侨报记者说,在戴维斯的车撞上他们之前,他们就已经注意到后面的车行车很她(戴维斯)的车走走停停,她在距离红灯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了下来,然后又发动油门,撞上了我们的车。

显然,戴维斯是蓄意为之。法庭文件显示,她计划卷入暴力行为(to engage in violence),并表达了想要被执法机构击毙的愿望( has expressed a desire to be shot by law enforcement)。

 亲友悲痛

 江玥来自重庆,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二年级学生。她10岁时母亲因车祸去世。她与弟弟跟父亲一起生活。20151230是其父亲50岁生日,江玥回国探亲,今年110日刚回美国。她父亲万万想不到,再次重逢,竟然是在追悼会上。他与江玥的大姨以及表姐18日晚上抵达美国,一切都像恶梦。江玥父亲喃喃地说:说好毕业回重庆的。陈恩东说,江玥很孝顺,每次和我一起逛街,都会给我指出来,哪些牌子的衣服她爸爸也有,她都记得。江玥父亲听到此处失声痛哭。

数百同学参加了追悼会,愿江玥一路走好。

江玥因为皮肤非常白,外号叫江小白。当初为江玥取名为,寓意美好的月。罪恶的子弹将她的生命定格在19岁,她从此再也无法看到夜晚洁白的月亮了。

 江玥,天堂没有枪声。

中国女留学生被害令人惊愕

中国女留学生被害令人惊愕

中国女留学生被害令人惊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